新疆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圣水桥,很神圣的名字,山上被很多信奉的人贴上了布条(?)。

很喜欢这个景色!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这张照片也有九曲十八湾的味道,当然小多了。

风比较大,看看水面的波纹。

路上后胎扎了两次,把两个备胎全用上了。在这里只换了胎,没有补,后面吃了点苦头。
       过了前面那道湾后,距火烧桥13公里。风更大了,一路是侧风骑行,幸亏是重车骑行,没被吹跑,10公里路,骑了一个多小时。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儿子用手机抓拍的,不知是狂风卷集着乌云,还是乌云裹挟着狂风,黑云压城城欲摧!
      山中方一日,世上几千年,不知是不是指这种山里的天气变幻无常?
      5点40到达火烧桥,一个G218与321省道的三叉路口,这里有加油站、超小型旅馆、小超市、小饭店,这里距艾肯达坂14公里,过了艾肯达坂就是巩乃斯,大车司机经常在这歇息。
     比计划晚了两小时,冻的够呛,找了一家穆斯林饭店,里面人不少,都在烤火。绝对是冬天的感觉。
     一人一碗拌面,歇了会,6点半出发,给儿子说再骑30-40公里,前面有个人多的地方可以扎营,有河有水,明天可以到焉耆。一上218,顺风骑行,不用怎么蹬,虽然是慢上坡,速度都能保持在15公里左右。

我的前胎漏气严重,两个备胎都用了,路上没有碰到河水,没法补胎,只能靠每次打气支撑骑行20分钟左右。
     天气不好,很冷,儿子膝关节不适有点严重,也失去了骑行的乐趣,提出了搭车的想法。

从巴音布鲁克出发骑了将近90公里,拦到一辆皮卡,谈好了价钱,直接把我们送到焉耆。这个维族朋友开车的习惯真不欣赏,强大的动感音乐,丝毫不顾忌车上幼儿的睡觉,把油门和刹车的功能发挥到极致。一路上都在修路,我很担心我的自行车被蹭坏。
      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今天能回家,大概11-12点到达。
      12点我和儿子回到家的时候,每人穿着雨衣,里面是厚厚的抓绒衣,感觉是从冬天穿越过来的。
      媳妇准备了西瓜和蛋炒饭,家的感觉真好。

比计划提前了三天到家,按四个人的用餐,准备了三个气罐,路上只做了两顿饭,没怎么用,还有米、盐、榨菜、火腿,都没怎么消耗。食品和装备30多公斤,500多公里的行程,算是结束了,平安到家比什么都重要!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这是后来乘车从焉耆回奎屯的照片,下雨天,路过火烧桥照了一张321省道的零公里照片。

结

在地质学家眼里独库公路是一条理想的横贯整个天山的地质剖面,在我们眼里,它既是一条非常好的旅游线路,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勇者的乐园。

旅行的要义,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二是抵达遥远的终点。只要能抵达终点,无论采取何种方式。

穿越天山之旅算是结束了,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想,梦想和现实之间只有一步之遥,那就是行动。

有的事情一旦做了就很难忘掉。

骑行中有很多感动,当你快精疲力竭的时候,旁边路过的一个陌生人对你的一句“加油”,让你觉得既酸又甜;主动停车为你送上一瓶水的时候那份真诚,让你激动不已;烈日下路过身边,放慢车速,打开车窗,把一瓶满是冰块的矿泉水轻轻递给你,说你更需要的时候,那份善心你能忘得掉?

不久后,我又有机会顺我的骑行线路搭车从焉耆到奎屯,在217国道的K783附近我找到了那家送我蜂蜜的夫妇,我和同事买了他们的不少蜂蜜和干货,算是了却一个心愿。

有人把骑行独库公路比喻成修行,其实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在修行,善恶一念之间。
217这里,我只有照片,人没进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