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快乐大本营

文\豹子

2014年8月16日,我们渔阳户外由天痕带队,带领快乐天使、夏雨和我共四人穿越九山顶、梨木台、八仙山探路。

九山顶自然风景区坐落于蓟县下营镇与黄崖关长城、八仙山、清东陵连成一片,是天津的最高峰,海拔1078.5米,又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中上元古界标准地层最有代表性的山体。处在九山顶之中,感受清新的空气,这里,重峦叠翠,树影婆娑,似在上演着绿色的圆舞曲,给人以和谐、优美的感觉。这里虽然没有五岳的雄伟,长白的壮观。但山路或蜿蜒陡峭,或婉转曲折,山势尤为奇骏,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登上山顶俯瞰众山,的确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穿过九山顶,我们向梨木台进发,梨木台西面是黄崖关长城、九山顶森林风景区,东面是八仙山国家级森林风景区,难免是龙泉山景区,被称为“天津北极”,也被专家学者誉为“天津的神农架”。这里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颇有“春溪嫩水清无渣,春洲细草碧无暇”的意境。很多人都喜欢放假去人山人海的人文景区,挤来挤去的去看看历史文物,古代建筑,还是离不开城市的喧嚣。何不去山水重叠的地方,放松身心,感受自然的轻松。虽然走到现在,很累,但是深深呼吸,感受大自然所给予的一切,总觉得,自己的疲惫一扫而空。而且,这里,也是红色旅游景区。在前面,就是八仙山,附有神话色彩的山峰

八仙山是天津市地势最高、山峰汇聚的地方。900米以上的山峰有19座,主峰海拔1052米,为天津市第二高峰。科学家把八仙山保护区誉为“天津的西双版纳”。与之前走过的山峰不同,它的名字使他附有神话的色彩。相传,八仙过海之后,看到此处风景宜人,便在此歇脚,而他们所歇息的地方变成了有名的八仙桌。在此山中,我们发现很多野生猕猴桃,小小的有拇指大,酸甜酸甜的,与外面买的味道有所不同。

整天的行程下来,累的不行,到最后,有种赶紧回家睡觉的念头。但是,此次前来,却有种不虚此行的感觉。

目测几步远的路线图

梨木台红色风景区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

才来四个,还差四个没来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

本想学学八仙聚聚,可惜人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