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前一段时间和一个做了母亲的朋友聊天,我们提起各自的外婆,都内心一下子感觉到一股温暖,外婆就是那个最疼我们的人。外婆把最好吃的藏起来,等着给我们,哪怕已经藏坏了,外婆从没有责骂过我们,外婆是这个时间上最慈祥的人了。

但是朋友的小女儿就不这么认为了,她觉得外婆对她并不好。

总以为每个人都有一个最亲最慈祥的外婆, 可是随着我们这一代的长大,在这片物质的社会下,一些我们最珍视,最难以忘怀的东西在一点点的消逝,而农村也是在艰难的维系这一缕乡愁。

因为城里的外婆忙着去跳广场舞了。

回到那一片宁静而纯洁的田园生活中,体验浪漫而又真实的乡土生活。大秦小柒群策划组织了这一次活动,让久困于城市里的朋友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我们寻找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还有那些深深吸引我们的乡土气息,也许是该换一种浪漫的方式走出去了!

走吧!跟着小柒群,体验一场不一样的浪漫之旅....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西安南稍门长兴酒店集合,我去的最早,菠萝妹子埋伏在马路对面,看见我背着包到了,才过了马路....

到了洛源,把老乡家传的挖核桃的‘鱼刀’拿出来,吃起青皮核桃,少了这个武器,这核桃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吃。
  • ysslong 有人已经钻进院子旁边的黄瓜架下仰着头找黄瓜.... 体 验 打 糍 粑 放下装备,立马洗手开始打糍粑,老乡已经将土豆蒸熟好了! 2014-8-20 10:32
ysslong 发表于 2014-8-20 10:29 前一段时间和一个做了母亲的朋友聊天,我们提起各自的外婆,都内心一下子感觉到一股温暖,外婆就是那个最疼 ... ...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有人已经钻进院子旁边的黄瓜架下仰着头找黄瓜....

体 验 打 糍 粑

放下装备,立马洗手开始打糍粑,老乡已经将土豆蒸熟好了!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开始打糍粑吧,在老乡的悉心指导下,每个人都能打的像模像样,

我看见有人边打糍粑,边吃糍粑!
打糍粑还真是一件费力气的差事,是男人该表现的时刻了,帅哥从不会放弃这种机会的,迪波威正是抓住了这一次大好良机,将自己帅而勇猛的身影深深的锻打进旁观的少女心房。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糍粑打的如同牛奶一样,说明就差不多好了,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一盆接一盆的洋芋,小伙伴们尽情的挥舞手里的木榔头,锻打的不只是土豆,更是一种别样的浪漫生活,电子竞技游戏里无法体会到的,另一种对于力量之美的追求。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这是一个大家庭,我可以毫不掩饰的用‘家庭’这个词,不用解释,小柒的群里的人都会明白,语言有时候是苍白而无力。

香喷喷的洛源特有土豆洋芋糍粑打好了,小伙伴自觉的排队等候,吃洋芋糍粑喽~~~

排排坐,把碗端,香糍粑,你莫馋
走进洛源-体验浪漫的乡土生活 [

大秦小柒的群,走进洛源,体验农家生活

糍粑是洛源风味独特的地方特色小吃,从选料到制作,工艺颇为讲究。它选用洛源当地出产的上等洋芋,先将洋芋皮刮掉,用洛河源头水洗净晾干,放进锅里蒸约60分钟后,再把蒸熟的洋芋从锅里取出,放在石板上或家用器具上晾凉,使其水汽蒸发。晾好的洋芋,放在石板上或闲置的磨盘上,用木榔头砸烂,打到洋芋没有了硬核,看上去带粘性时再用榔头奋力锤打,一直打到洋芋糊状而起泡发亮,颤活活的,鲜筋筋的。这时,但见榔头举起时糍粑被扯起数尺长,宛若一条白练……这时,一团别具一格的优质洋芋糍粑就制成了。

糍粑的吃法,把糍粑盛入碗中,再把大蒜、花椒、海椒等各种调料放入另一碗中,再加上热的酸菜汤,用洋芋糍粑蘸着吃。配制好的醮水和金黄又剔透的洋芋糍粑真叫人馋不忍嘴。

一碗碗糍粑,透着洛源人浓浓的乡情和人情,在糍粑的氤氲中,你能看到洛源人追求幸福不断奋进的印迹,也能感受到洛源人对热爱糍粑的情怀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