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登上五台最高峰

穿越第二天的第一站是从东台返还山下,然后继续向北徒步十八公里上北台,有了明确的目标,大家兴致勃勃迎着朝阳争取尽早登上五台最高峰。开始部分的路面比较平整,脚底下踩着的草甸松松的,软软啊,轻抚每只路过的脚尖和鞋跟,大家小心走着,像是用“心”(脚心)轻叩山神的肩膀,不愿惊扰他们的好梦。随着山体的起伏,我们的呼吸也愈加急促起来,这时,大家明显感觉除了负重的疲劳,更多的是海拔递增带来的不适。熊导第一个出现轻微高反,为了保存体力,更好哦带领大家走完第三天的路程,他选择了绕过北台山头,直接向中台进发。之前以蕾蕾为首的保守党已经先后坐车上北台,上剩下我们九人扛着UU的大旗克服身体不适继续前行。
     北台顶,亦名叶斗峰,是五台山诸峰中的最高峰,也是华北地区的最高点,素有"华北屋脊"之称。这里是总览台怀腹地风光的最佳位置。冲击北台顶的第一个陡坡大概有超过30度,虽然算不上陡峭,但是在海拔三千零五十八米的高度,连续攀登行走可不是柔柔的,几次想停下脚步稍加歇息,但是想着山顶的人不不能等待太久,大家彼此鼓劲,不敢松懈,心中的信念不变,一定要坚持到顶,任凭身边的中巴轿车呼呼而过。
    跟强驴相比,我的体能没有优势,而且还在行行摄摄中花费不少时间,但是意外的是,就是这些花花草草想一个个小精灵,微笑的迎接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每一个虔诚信徒和户外人,以至于不喜欢拍照的人也忍不住蹲下身子,和他们来个亲密的合影,捕捉到山神的灵气,吸取了花草之精华,我们的脚步变轻了,身后的包包也像天上的云朵一样,随风飘拂起来,终于,红着脸喘着粗气的我穿过石牌坊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次冲关可以宣布成功了。
     虽然北台顶灵应寺的布局结构简单,山顶仅有十余间楼殿房舍。但是有了第一次成功的体验,给大家很大的信心,毕竟今天下半程路还要继续。我们需要尽快给自己补充能量,此时不管是铁牛还是奶牛,加油是必须的,腕上的手表告诉我们,一早出发到现在,已经走了四个小时了。我从包里拿出大饼,那是老妈临行时帮我定制的油酥大饼,耐饥美味宜保存,看着小牛依偎在奶牛妈妈身边,啃着大饼的我也倍感母爱温暖,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