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仙桃

荆门钟祥两日游

荆门好,盛夏撒炎风。漳水河边人已去,情人岛外月方明。山色有无中。

逍遥客,酒后更情浓。醉卧渔村茅檐下,晓骑郊外小桥东。往事尽成空。

《望江南》七月周末与捷安特俱乐部出行荆门,畅游漳河水库,怀古钟祥显陵,沿途锦绣风光,尽收眼底。

上篇: 漳河水风光无限  情人岛浪漫缠绵

额错咧,额真滴错咧,额就不该策划这条路线;

额不策划这条路线,额就不会答应杰嫂开车;

额不答应杰嫂开车,额滴单车就不会当摆设;
    额滴单车不当摆设,额今天就会挑战200公里回仙桃…

当蚊子锅好像《武林外传》中的老板娘般一遍遍说着无聊的话题,后悔这次又被杰嫂抓差当司机的故事,我都快笑出腹肌来了,简直太神似了。其实我以为那个广告里说的很好: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在物欲横行的今天,如果一个人注意调适自我,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那么就可以很从容地欣赏沿途的景色。

其实蚊子锅一点也不冤枉,因为这次4+2来荆门游玩的路线本来就是他在幕后策划的。只是临时报名的人多了,缺少司机,所以才被杰嫂抓来当差。因为他要一路开车跟随大部队,所以原先计划的从荆门骑行仙桃的计划自然而然就破产了,所以蚊子锅有些郁闷也是可以理解的,呵呵,夏天里的蚊子总是很辛苦撒。

我们前往荆门出行的大部队共有五部车(一部全顺面包车、四部轿车),约二十几人的规模,早晨8时30分集合。又把十几部单车装车完毕后,很快就上高速出发了。关于统计人数,我似乎每次都不是很清楚,或许理科男会好些吧?

书说简短,我们一路奔波,在中午十一点左右来到了荆门,由于时间关系,干脆直接来到漳河水库边吃午饭。在“漳河渔村”这里品尝了富有当地特色的美食之后,我们就开车来到水库边上观赏风景。有人说漳河的美在于山,在于水,更在于山水和谐的统一。两岸青山环抱,一河碧水微澜,相辅相成,相映成趣。站在漳河水库边四处眺望,不得不惊叹于这里的浩瀚壮观,船在湖心走,鱼在水中游,偶尔惊起几只水鸟扑棱棱的飞向天空……

或许是因为炎热的天气,或许是因为襄河边上长大的人都对水有一种亲切的情感,总之同行的大人孩子们纷纷换上泳装,跳进清凉的漳河水库里解暑戏水。还有更甚者穿着莫奈尔内裤也敢下水游泳,到底他是谁?艾玛我忘记他名字了。看到男男女女的一大半都跳进水里冲凉去了,我和蚊子在岸上面面相觑:看大家玩得这么高兴,今天骑车环游漳河水库的计划估计悬了。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待大家意犹未尽的从水库里出来的时候,太阳公公已经睡意朦胧矣。夜骑?还是算鸟,我们看到水库附近的道路岔路口太多,晚上再喝的迷迷糊糊地,一定不知道会拐到哪里去了。

有道是“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我们最后选择了漳河水库边上的一家“荆门避暑山庄国宾酒店”住宿,酒店四星级标准,院子很大,还有一个湖中岛美其名曰“情人岛。”岛上的一条铁索桥自然就是“情人桥”了吧,赶脚荆门人头脑好超前啊!我们同行的人大约有一半住酒店,另外一半选择在酒店后面的林间空地搭帐篷露营。对面就是夜色朦胧的“情人岛,”淡淡的月光,轻轻的晚风,希望带给大家一个浪漫清凉的夏夜之梦吧……

2014年7月26日江汉曾为客写于仙桃

下篇: 小贝吹龙明显陵  蚊子行走京山道

浪漫总要付出代价:第二天早上醒来没得早餐吃哦。我们住在酒店里的车友吃过四星级酒店提供的免费自助餐下楼的时候,看到帐篷营的弟兄们横七竖八地躺着酒店大堂沙发上,都快饿昏过去了。呵呵,开个小玩笑,大家别介意。今天的旅行计划是先赴钟祥,再走京山,然后顺路返回仙桃。在临近钟祥附近的时候,十几位车友还骑了20公里的路程,一直骑到钟祥东面的明显陵。蚊子锅没人替班,只好低着头撅着嘴继续开车做后勤,好辛苦的蚊子锅呀。

来湖北这几年,钟祥明显陵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只是机缘不凑巧没有成行。这次跟随捷安特大部队前来,一定不能浪费机会。话说明显陵位于湖北省钟祥市城东北方向的纯德山,是明世宗嘉靖皇帝的父亲恭睿献皇帝朱佑木元,母亲章圣皇后的合葬墓。历时四十年建成。其实这位“恭睿献皇帝”实际上并没有做过皇帝,但是为他建造的这座墓却完全具备了皇帝陵园的规格。这是因为嘉靖皇帝继位后就想办法确立了其生父的皇帝地位。嘉靖三年,他又追尊其父为恭睿献皇帝,开始改建显陵。

关于嘉靖皇帝,或许大家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但是提起明朝的大清官海瑞,大家一定都有印象吧。历史上著名的“海瑞罢官“就是发生在嘉靖年间。史书记载,嘉靖四十五年(1566年),户部主事海瑞买棺材,别妻子,散童仆,以死上书,劝说世宗(嘉靖皇帝)不要相信陶仲文这帮方士的骗术,应振理朝政,因而激怒世宗,诏命下狱论死。不过嘉靖皇帝最终没有杀掉海瑞,还这样说了一句话:你想做比干(商朝忠臣以死纳谏)吗,可朕不是纣王。

关于明朝那些事儿,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由于我是第一次来这里,所以请了一位女导游带领我们边走边解说。游园依次分为外名塘,下马碑,新红门、御桥、旧红门,御碑楼,望柱、石像生、柩星门,龙形神道,内明塘,棱恩殿遗址,明楼,双冢城,直至宝城,在山环水抱之中,显得庄重古朴。那些古老的石像和宫殿历尽了几百年时光却依然挺立,仿佛每一块石头上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明末崇祯年间,李自成起义军攻进钟祥后,烧毁了明显陵的一部分宫殿;侵华日军占领钟祥时窃走了大量的石刻文物;十年文革时期也经历了红卫兵小将们的冲击。直到1988年国务院公布明显陵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明显陵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来去匆匆,所以对于明显陵这里的一切只是走马观花。不过我对于显陵的“吹龙“记忆犹新。在前后茔城各有向外悬挑的散水螭首16个,将茔城上的水直接排向城外。 茔城城头上的排水孔道,那个用汉白玉雕的龙头装饰,就叫螭首(chī shǒu)。据史书记载,螭为古代传说中的龙生九子之一,嘴大,肚子能容纳很多水。所以,在建筑中多用于排水口的装饰,称为螭首散水。导游和我说,这可能也是现代称谓“水龙头”的起源吧。只是如今我们看到的这些螭首大部分被破坏了,不过倒成为这里旅游的一大景观——“吹龙头。”以前我们老说吹牛吹牛的,你吹过龙吗?今天的”吹龙头“ 大赛被小贝拔得头筹,赢得众人称赞不已。

从钟祥明显陵出来,吃过午饭,下午我们一行五部车组成的车队,又浩浩荡荡开赴京山。只是往空山洞风景区那里有一段七公路的超级搓板路,把我们颠地好苦。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纷纷前往空山洞游玩,只有我和蚊子、刘波、兔子军曹(这名字好难听)四人搬下车子,准备尝试走一遍来时的“搓板路。“不走不知道,一走吓一跳。原来这段七公路的烂路超级难走,尽是上下坡不说,柏油路面基本被压光了,所以坑坑洼洼的路面上满是石子。本来蚊子还壮志凌云的说要一鼓作气赶回仙桃克,不料却被这七公里烂路颠散架了,这家伙跑到路边的超市里一屁股坐下来,等杰哥的后援车过来,说什么也不再骑车了,呵呵。

回顾两天来的旅程,二十来号人马吃吃喝喝的一路走来,欣赏了漳河水库的美景,品尝了荆门当地的美食,缅怀了明朝的帝王故事,还忙里偷闲的骑了几段旅游线路,真是很精彩的旅程哦。晚上回到仙桃,和蚊子一起去街上吃烧烤喝啤酒,又说起计划骑车跑长途的事情来。或许是酒精的作用,我竟然稀里糊涂地答应下来,这才有了后面我们一起骑行岳阳的故事。如果大家有兴趣,敬请观看我们的下一篇骑行作业《永不放弃——岳阳骑行记》。

2014年7月27日江汉曾为客于仙桃

2014年7月26日早晨出发之前在装车

7月26日早晨8点钟,车友们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荆门钟祥两日游

吃货们:艾玛抓紧时间再吃两口...

中午11时30分我们抵达荆门“漳河渔村”吃饭

荆门钟祥两日游

今天人很多,于是车友们分开两桌吃饭

亲爱的车友们,注意吃相(⊙o⊙)哦...

荆门钟祥两日游

其实厨房里面还有大<。)#)))≦,时间太紧,下次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