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忆穿越连天峰 难忘嵩山极限风光

嵩山地处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是五岳的中岳,为中原第一名山。 连天峰是嵩山的最高峰,海拔1512米,山势险峻,立如斧劈,是驴友喜欢登越的一条知名驴线, 连天峰道路险恶,羊肠山路四处交叉,连徐霞客都曾经数次迷失而未寻找到其准确位置。连天峰虽隶属于嵩山景区,但因地势险要,至今一直未有开发,几乎除户外运动爱好者之外,就是修行者闪现的区域。

几乎每年都有探险者或是迷途者不幸遇难。

翻阅网页,又看到有驴友人在嵩山因“野爬”遇险被困等待救援的信息和相关报道,感慨万千,深感户外出行,安全第一,出行前应对线路进行详细的策划和风险评估,并要对出行进行必要的准备和装备保证,这对安全出行是相当的重要。
       看到此景,不禁回想起一年前登越嵩山连天峰那难忘的记忆。

2013年9月1日早6时,由济源岩石登山队队长岩石领队,我与山猫、斗圣、远航、海军、天空、结缘、云天、快乐、天武、白马等13名驴友自济源出发,乘车来到登封嵩山,准备穿越嵩山最高峰--连天峰。为做好此次穿越,领队岩石和出行的驴友都做了充分的筹备,准备了应急物品和登山 装备。
       经过1个半小时的行驶,我们经G207国道来到嵩山莲花寺景区前的停车场。在这里沿山间小道,蜿蜒上行,上山的路就是沿着这个山沟往上走的,沟里布满大大小小的石块,并不时会遇到大岩石或者陡壁挡住我们前行的道路。第一站是拔高向将军庙的方向。

随着一路不断的拔高,人们不听地喘着粗气,汗水从额头流出。上山的路就是沿着这个山沟往上走的,沟里布满大大小小的石块,并不时会遇到大岩石或者陡壁挡住我们前行的道路,虽然是在沟里行走,但坡度相当大,所以危险的地方相当多 。

好贴,支持、支持。
             上行攀爬是很艰难的,且消耗体力很大,同时因道路的狭窄,石头的光滑,给上行的人员安全带来很大的影响。经过1个半小时的连续攀登,我们穿过将军庙,从沟谷终于攀爬到垭口,来到三叉路口的开阔地,进行短暂休息。

在垭口往西下行则是通往三皇寨景区的台阶路,往东持续拔高的则是通往连天峰的驴道。

通过石门继续攀爬上行,向连天峰前进

风中云客 发表于 2014-8-22 11:32 嵩山地处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是五岳的中岳,为中原第一名山。 连天峰是嵩山的最高峰, ... ...

支持支持
对面的女孩
发帖:48126 帖 在线:246 小时 注册:2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