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爱吹嘘旅行经历,七成人承认言过其实

随着有机会出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休假去旅行逐渐成为中国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13年,国内旅游人数已达32.5亿人次,而出境旅游人数也有近1亿人次。分别比2012年增长了11.6%和18%。然而旅游对于刚宽裕起来的中国人毕竟还不像家常便饭,因此一次旅游经历可能就会成为吹嘘炫耀的资本。酒店预订网站Hotel.com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好面子的中国人就在向别人夸大自己的旅行经历方面表现得最为抢眼。

这项调查的对象涉及全球28个国家或地区,目的是研究不同国家的人在旅行相关方面的行为习惯。调查发现中国人最喜欢炫耀及夸大自己的旅游经历,当中有67%的受访者表示会跟家人和朋友夸大自己的旅游经历。德国韩国紧随其后,分别有64%及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会夸大旅游经历以博取他人羡慕的眼光。相对地,香港人则比较老实,爱夸大其辞的人只有9%,在吹牛榜上位列倒数第二。

调查并没有明确指出为何中国人相比其他国家人更爱在旅行经历上吹牛,不过《经济学人》杂志针对这一现象给出的解释倒是可以参考:令周围人得知自己有能力支付得起并且最终获得一次人无我有的旅行经历是在朋友当中保持优越感的一种方法。

炫是一种生活态度,为啥欧洲也分贵族,贫民。也分血统,也分皇室。连美国都有宗族歧视,何况有钱人和穷人,一定要区别开来。
傻大巫
8264币 4发帖:41429 帖 在线:6310 小时 注册:2010-10-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事不要吃惊,我们爱吹虚的事情太多了,旅行只是其中之一。我们许多人都活在别人的嘴上,当然这也是一种生活,喜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