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A高山探险 那一年 我们一起去甘南,那一年 我们一起穿越年保玉则

在藏区,修建最好最气派的,是寺庙,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拉卜楞寺的转经筒有2公里多,堪称是世界最长的转经筒。藏人的脸很脏,但他们的心灵很干净。

汉人的脸很干净漂亮,但他们的故作就是对信仰的一种亵渎。

突然想起仓央嘉措的词:那一月,我转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老A高山探险    那一年 我们一起去甘南,那一年 我们一起穿越年保玉则

守猪逮兔 发表于 2014-8-22 17:12 年保玉则回来刚好一月,本想赖掉这个作业帖。前几日看到队友大妈开始交作业,内心窃喜。等待多日彼帖是见头 ... ...

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

而他们却笑得很灿烂。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这是我对这座寺庙仅有的了解。2012年和犊子来到甘南,很多藏人推荐我们去拉卜楞寺和郎木寺,因为垂涎年保玉则的美色,加上对藏区寺庙文化缺少了解,不懂他的文化底蕴,最后作罢,只留下犊子的妹妹一人去了两座寺庙,回来的路上也没见她绘声绘色描述寺庙的美好。去年终于发狠去了拉卜楞寺和郎木寺,还专门请了一个当地讲解陪同。讲解描述是张三创建了寺庙,然后又是在李四手上得到发扬光大。一路走马观花,出了寺庙,也不记得那个张三是谁,李四又是谁了。藏人的名字太长了,记不住。

古老的建筑也只能当拍摄的衬托了。梅爷的相机快门“咔咔咔”像弹棉花一样给她们拍摄。我有些心虚,我害怕突然间来一个文化苦旅的文人或者骚客,嘲笑我们的无知。

我借口说相机没电了,不能弹棉花了。突然一个声音高喊:才刚刚开始呢,就没电了?明天怎么办?后天怎么办?这才恍然醒悟,她们猥琐国家文物才刚刚开始呢,还拿出漂亮的裙子让我继续弹棉花。我想跑,还不能这样跑,我得找顶斗笠把脸遮住了跑,我怕那些所谓的文人骚客认出是我

好不容易忽悠她们到广场合影一张

土匪兮开始拉喇嘛合影了。结果是小喇嘛直接拒绝,年轻喇嘛直接绕道,年老色衰喇嘛半推半就,又怕人多眼杂,万一说到方丈耳朵里,又害怕扫地出门。无果,见土匪兮面露难色,我急忙上前安慰:去年保玉则仙女湖吧,那里喇嘛可以留影,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冬瓜样的葫芦样的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