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火车出发成都-拉萨,318上一路坎坷经历到拉萨[下]

离开亚丁去德钦,滇藏线进入,这一路感触最深的就是滇藏线比318还要难走,特别是德钦县城与世隔绝的样子,消费高,基础设施和很差,当天下大雨,无奈只能德清住宿,次日从德钦开往梅里雪山,飞来寺,由于8月雨季,梅里雪山看的是在云雾中。飞来寺很一般,但是在藏传佛教来说,低位很高,梅里雪山下面就是著名的雨崩徒步线路!由于时间原因,只能望山兴叹。下一个目标就是然乌湖,和米堆冰川,个人这次川藏线,对米堆冰川记忆颇深,非常推荐。我们车队一行40余人在这里榴莲往往!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米堆冰川是这次西藏自驾行路上,印象最深的,最值得推荐的景点,不容错过,门票才50元。进入烂路很难走,里面的藏民旅社床位也才50样子,但是吃的一般,原因里面与世隔绝,物产相对单一,在外旅游 毕竟不是家!
  进入米堆冰川,风景宜人,犹如看到电影电视上的瑞士,挪威小城镇的景致一样,,原始,风景绝佳。从住宿地方,到观景台30分钟路程,如果要到雪山脚下,老驴友最少也要2个多小时,看似近在咫尺的雪山,中间险路重重,到处沟壑。时而还能听到雪崩,很壮观!

过了世界--超级--一流烂路-----通麦段,全程15公里用了5个多小时,中间车子遇见小塌方、被堵、泥水里搬石头、临时指挥交通、泥水里推车,最糟糕的事情全都一块经历了,一言难尽的感受呵呵,这段路的艰辛走了才知道,希望后来的人们走的能比我顺利。到达林芝鲁朗,天已经次日林晨1点了,住在草驴的客栈里,热情的草驴嫂子忙里忙外,张罗美食。
      第二天起床发现,鲁朗的真实面貌,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海拔,成了西藏的宝地---西藏的江南,湛蓝的天空,青青的河水,碧绿的草场,浓密的树林,无人看管牛羊,还有猪,自由的往返吃草,对空气质量超级敏感的树绒,真正的原生态。鲁朗林芝灰常灰常美!也是推荐的美丽景点之一。
早上采蘑菇--西藏特色,特有的蘑菇--扫把菇--大腿菇--松茸等,很多叫不上名字,反正经过当地藏民的认可,安全食用的,草驴的夫人做蘑菇汤,那个味道鲜美,现在回想起来还流哈喇水!呵呵,
鲁朗的下一站是林芝,由于各种原因,林芝的八一农场,和雅鲁藏布大峡谷遗憾错过,相信下次再来,林芝市区也是比较干净整洁,开饭店的几乎都是四川朋友!然后最后一站就是拉萨--羊卓雍错。
杭州火车出发成都-拉萨,318上一路坎坷经历到拉萨[下]

拉萨个人认为,整个城市除了布达拉宫,还有大昭寺还可以外,真是没什么玩的,由于最近两年去西藏玩的人暴增,加之又是旺季,很多宾馆也是常常爆满,建议去的朋友最好提前联系了解住宿问题。关于购买藏饰品,个人推荐八廓商城(廓--kuo)谐音-阔。很多人念错成--郭。呵呵。这里藏饰品物美价廉,不像大昭寺附近那个商城漫天要价和欺骗顾客现象,八廓商城给我印象,很多老板都是比较实事求是,服务热情。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这是除了路过的然乌湖,的第二大圣湖,风景秀丽怡人,游客、驴友、骑行者人如织。车辆密集!

从拉萨回杭州的路上,途径那曲,可可西里风景秀丽,还有那曲的措那湖,个人感觉这个湖西藏最漂亮,但宗教因素未列入西藏圣湖!!西藏很多美景,下次我要去山南日喀则,和尼泊尔。组织自驾同往!!西藏--我还会再来的!!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4-8-23 16:37 离开亚丁去德钦,滇藏线进入,这一路感触最深的就是滇藏线比318还要难走,特别是德钦县城与世隔绝的样 ... ...

米堆冰川内风景,
杭州火车出发成都-拉萨,318上一路坎坷经历到拉萨[下]

趋势-情缘 发表于 2014-8-23 16:42 米堆冰川内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