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大环博格达,转山!转山!

博格达大环线原本就是我2014年度计划中要走的一条线。因为五一夏特渡劫,有了些犹豫和忐忑,回来后的一段时间里总觉得状态上还没有调整回来。期间零红蝶又发过两次博格达线路,五峰连穿和博格达大环,回来后每天滚动发片,探险之地群里充斥着博格达的剧毒,无可救解。有朋友提议去阿里岗仁波齐转山,我的马年转山梦又在那里悠哉悠哉的诱惑着,欲罢不能!转山是祈福,是救赎。在渡过50岁生日后越发不甘就这样老去,冥冥之中就是觉得自己需要通过一次酷虐的转山之旅,来拯救渐渐老去的灵魂和慢慢僵硬的躯壳。马年,博格达大环线、岗仁波齐,转山、转山,纠结其间。蠢蠢欲动地到边防局开出了去阿里的通行证,蠢蠢欲动地加强了体能训练。阴差阳错,临近出发阿里时又生出变故。于是乎,唯一不二的选择,博格达大环线便清晰可见、指日可待了。心无旁鹜,一心向山!博格达转山去!

生命经不起等待!有意义的人生是怎样的,未必有人想的清楚。也许等想清楚了,一辈子就过去了。世界太嘈杂,内心已被嘈杂的世界闹腾的无法安宁了。还记得自己吗?还记得自己的过往和去往吗? 因为笃信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我注定要走在行走、发现、思考、感悟、分享的路上,沉醉于精神的洗礼。酷虐、孤独的苦修,是我的幸福所在。

博格达大环线转山,绝对是勇敢者的游戏和挑战。按照新疆户外探险线路等级划分,当在9级以上。博格达大环线全长100多公里,行程历时8-9天。全程需要翻越8个达坂,途径12道冰川。听听这些牛叉和诱人的地名吧:黑沟冰川、北达坂冰川、象鼻梁、翡翠湖、老虎口、转山达坂、简单达坂......绝对惊险刺激!高海拔的生存,险恶的路途,充满了未知的风险......

博格达奇峰耸立,沟谷纵横。核心区域内东西排列着7座海拔5000米以上雪峰。传统的博格达穿越路线到登山大本营后所见的雪海三峰,是博格达1、5、6号峰。其中1号峰为博格达主峰,海拔5445米,5、6号峰分别又称灵峰、圣峰。另有一条自北坡进山五峰连穿所见的毗连并起三峰, 被称为2、3、4号峰。7号峰闪躲在各峰之中,难得一见。博格达大环线转山,将紧紧围绕核心区域1到7号各巍峨雪峰,开启冰川雪海之旅!冰川雪海,盛境空前,这将是怎样的诱惑? 我企盼着一次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环博之旅,用零红蝶的话说,最好是眼花缭乱的天气!

大环博格达,转山!转山!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如果天上之山确实是众山的拴马桩,那么博格达一定是最东边最傲伟的那一个。

• 上雨夏
百合丽丽 发表于 2014-8-24 11:53 博格达大环线原本就是我2014年度计划中要走的一条线。因为五一夏特渡劫,有了些犹豫和忐忑,回来后的一 ... ...

博格达大气壮观!百合姐好样的!
太诱惑人了。。。。。   这是之前去过的照片吗

看君走马去,直上天山云。诚心行路者,即使面焦若盔,形似枯槁;即使前路艰辛,行程酷虐;只要行在路上,心灵便在天堂;只要融进大山,便可不问参悟。出发,本来就是一件说走就走的事,行走,不必要任何的注解和追溯。

户外一霸 发表于 2014-8-24 12:15 顶一个来自iPhone客户端

好快哦!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