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三口之家背帐篷黄山

2014/08/25

1、为什么去黄山玩?

冲着黄山的名气去。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瀑,雁荡之巧石,峨嵋之秀丽,黄山无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又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事实是对的,看到了让我惊叹的山。

2、为什么选择二日游?

根据网友介绍的经验,因为一天的时间很难尽兴的游玩黄山,一般不推荐黄山一日游。一日游线路适合时间很紧而又很想上黄山的游客,它的不足就在于景点不能停留太多时间或者景点之间有所取舍,所以特别需掌握好时间。

事实也是对的,急冲冲地走,没有时间看美景的。

3、为什么选择自带帐篷

目的一是节省费用。但是选择二日游或者三日游,在山上的费用可不是一般的贵。黄山山上最佳露营点是在北海宾馆门口的篮球场和天海白云宾馆边上的篮球场,山上露营只要交场地费30/顶。选择北海宾馆门口的篮球场目的是尽快减轻行李的负担。不带行李去观看风景。

不带帐篷住宿山上宾馆约多开支1500元。山上的住宿,北海宾馆标间800-1000元,多人独卫房非周末150/人、三人450元。吃的伙食超级贵。一瓶矿泉水10元,一份简单快餐45元。

目的是让家人体验在户外住帐篷的感受,和自然亲密接触,感受户外重装游黄山的经历。三个防潮垫、三个睡袋、一个三人帐篷,加上炉具、高压锅、食物、水果,我和儿子各背负约40斤。家里领导背负约10斤。在黄山美景的冲击下,劳累就忘记了。

4、黄山游的具体线路怎样?

三口之家自驾、背帐篷游黄山

我的游览线路从后山上,前山下。

D1、云谷寺,乘云谷新索道上山——北海篮球场-----将行李寄存在宾馆-----梦笔生花----曙光亭----石笋矼——始信峰——黑虎松——清凉台——猴子观海——北海篮球场——岔路右——团结松——西海饭店——排云亭---- 返回北海篮球场

D2、早起到光明顶观看日出——返回北海篮球场----早餐——光明顶 -----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乘索道下山至慈光阁)---南大门下山后乘车到汤口换乘中心。

5、为什么选择后山上山?

(1)、 云谷寺-白鹅岭乘坐索道可以大大降低体力消耗;选择后山上山,从白鹅岭到北海篮球场,基本都是    平路和下坡,上坡路很少,对心情和体力都有缓冲。

(2)、没有去西海大峡谷,一是体力不行,二是减少难度。尤其是排云亭到谷底的一段,非常陡削。

(3)、没有选择北海篮球场------团结松→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的路线是因为走出北海篮球场有一段下坡,再走上坡,重装背负尽量减少路途的难度。

(4)、不选择莲花峰、天都峰,也是为了减轻负担,因为那里的台阶非常高;

6、带了哪些上山装备?

吃饭的费用,山上的很贵的,带干粮吃多餐又不舒服。山上禁止吸烟、野炊,而我自带炉头、气体、高压锅,米、面条、猪肉、鸡蛋、榨菜等,租借了一个偏僻的简易房间作为厨房。能吃上米饭、猪肉、鸡蛋,不用吃干粮,那是我们这次最大的幸福了。

准备第一天2顿正餐,第二天一顿面条早餐,一顿干粮中餐。在汤口老镇买了猪排骨,鸡蛋、面条、榨菜、咸鸭蛋、火腿肠等。

个人装备:45升以上背包(防雨罩)、帐篷、睡袋(舒适-15)、防潮垫、地席、雨衣、、登山杖、手电、个人卫生用品、换洗衣物、水壶、碗筷餐具、个人药品、证件、零食(巧克力、牛肉干、花生)、相机等。

7、具体费用明细怎样?

(1)、黄山花山谜窟门票,90元,三人45-70-70(未成年人、教师证),合计185元。黄山市内住宿168

汤口镇住宿128元。

(2)黄山景区汽车换乘中心到云谷寺交通往返 38元三人114

黄山景区门票 230元(学生证教师证半价115元)合计345
        黄山索道门票单程80元(如上下都乘160元)合计480

山上住宿:帐篷场地费30元,行李寄存费50元,

饮食约300

(3)车油钱过路费

高尔夫6手动档1.6自驾车公里数来回约853公里,(包括高速开错40公里)。油耗百公里5升内,油钱约350元。高速来回买票400元。

合计2550

• 丽水户外联盟
  • zhoulong3303
  • fhylovezl
  • 马疯
  • 丽水户外联盟 支持好友活动。诚挚邀请你来带队来参加丽水首届年终盛会。http://bbs.8264.com/thread-2292162-1-1.html 添加"丽水户外联盟"微信公共平台 转发年会活动免费赢Iphone 6,8000元现金大奖,现场活动门票,新年大礼 ... 2014-12-24 15:43
  • zwj0113 本人在艺龙上黄山白云宾馆(近黄山光明顶)预定了15年1月10~11号两男一女的三个床位,因有紧急事故,所以无法旅行并入住,又因无法退订,因此希望低价转让三个床位,原价81元一个床位,愿低价转出(价格可以商量,因 ... 2014-12-24 15:08
  • zhoulong3303 支持好活动 2014-11-23 18:18

具体经过:

首次长途自驾黄山

暑假即将结束。选择黄山旅游作为一个计划,参考网友意见,攻读黄山游的策略。

三口之家自驾、背帐篷游黄山

选择2014/08/18周一出发,是为了避开周六、日的旅游高峰。导航是五年前买的导航,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导致我两次错误。两次死机不报,错过分岔路口,多开20公里。回程使用手机高德地图导航,准确回家。

长途自驾我是第一次开长途400公里外,又是一家人一起出发,路上必须小心谨慎。每逢高速休息站必进内,倒些开水、去卫生间等活动。三口之家自驾、背帐篷游黄山

早上八点出发,下午四点才到黄山市内,住宿休息。约400公里。一人开车,加上那天雨水多,下雨视线不好。路途不熟悉等因素。只求安全到达。8小时完成。

第二天 游玩黄山花山谜窟

第二天2014/08/19选择到黄山的花山谜窟游览,

花山谜窟景区是古代巧夺天工人为开凿的怪异洞窟,石窟岩壁上当年的凿痕印迹至今依然清晰如初;与国内诸多著名石窟相比,屯溪石窟群洞内空间奇大,结构怪异,有的层层迭宕,洞中套洞;有的石柱擎天,奇幻神秘;有的水波荡漾,迂回通幽。而且洞中无壁画、无佛像、无文字,因此疑团丛生,成为千古之谜。尤其是有两个石窟的洞口就开在新安江的水中,更让人一头雾水扑朔迷离。

门票91 未成年人45元,教师75元。

光看石窟是不够的,体验骑马、射箭等活动。骑马20元,射箭每人十元。

三口之家自驾、背帐篷游黄山

下午到黄山山脚汤口镇寻找住宿,入住黄山景区汽车换乘中心周边的槟阁酒店,住宿人员不多。看来汤口镇的住宿不是周末就不是问题。标间加床,128元。

再去汤口老镇购买大米、猪肉、鸡蛋、榨菜、面条、水果等带上山的食物。在汤口镇看黄山这座金山。

第三天正式上黄山。(正式黄山游第一天)

2014/08/20早上5点半起床,吃早餐,车停在宾馆停车场免费用。一家子三人都背着背包,走200米就到换乘中心的景区汽车。19元车费,半个小时到云谷寺站。购票,学生、教师都半票115元,加上80元的索道票。730分排队等候半个小时,坐上6人座的索道车。15分钟就到白鹅新站。

三口之家自驾、背帐篷游黄山

今天的雾气太重,我们坐在缆车上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山的轮廓。雾气从山谷升上来,我们在云雾中背负行李行走

往北海宾馆方向竟然要进厕所经过,导致我们走错50米路,往下走了50米,又得往上走50米。背负重装的我们只要一个错误都导致浪费体力。走上一段150米的上坡,再走下500米的下坡,就到北海宾馆篮球场了。

黄山垂直温差很大,索道上来后,顿时感觉一阵寒冷。

询问管厕所的师傅,可以寄存行李。卸下行李,我们身体格外轻松。之后,我们回程走始信峰等景点,惊叹这里松树的美,忘记了劳累。这里的松树长势不高,但奇形怪状。因为雾大,视线不好。游客都觉得遗憾。据说,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游览黄山后盛赞:“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康熙时太平县令陈九陛初登黄山,以为徐霞客言过其实,到了始信峰,方为黄山景色所折服,始信徐霞客所言不虚,遂于狮子林客堂壁书“岂有此理,说也不信;真正妙绝,到此方知”。这就是著名的“始信峰”的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