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8月24日焦作猎人户外前往林州石板岩探路纪实

8月24日前往林州石板岩探路纪实

线路与时间7:45从宾馆出发→8:05到安阳汽车站→8:10乘坐开往林州的客车→8:20发车→8:40途径安钢集团公司→9:00途径安阳县水冶镇(老县城所在地)→10:00到林州汽车站下车→10:05到林州东路口等车→10:10坐上安阳的过路车→10:45途径石楼村→10:18途径林虚山门→11:15到石板岩下车徒步→11:20往左拐去王相岩→11:30到去朝阳村上山路口做好标记→12:05坐上开往安阳的客车→12:15开车→13:15途径林州汽车站路口→13:25上林南高速→13:50下高速→14:00到安阳洗客站下车→14:05到公交站场等1路车→14:10坐上1路车→14:30在安阳妇幼保健院下车→14:35到宾馆

体验猎人户外驴友横行乘长途车前往林州石板岩镇,对石板岩的部分线路进行探路,为下周驴行做准备。

费用长途车每人19元、公交车1元,是单程。

小插曲一是学习纪律要求,为了安全,一般不允许擅自户外徒步,横行请假前往石板岩探路。二是早上去了汽车中心站,坐上开往林州的中巴车,行驶一个半小时到达林州汽车站,下车后,一看10:00,经打听开往石板岩的车,工作人员说中午12:00才有车,让横行到东路口,坐10点的过路车,他只好赶到东路口在此等车,不少人在等,安阳开往石板岩的客车10:10到林州,上了车人也满了。三是上车后,一打听,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是中心站,而西客站在安钢的西边,只有西客站有2趟开发石板岩的车,早上8:50第一班(下午12:10返回),下午2:50第二班车(次日5:50返回)。四是在车上碰到一位20岁的女孩,据她说昨天下午在安阳坐车到的林州,今早她8点去林州汽车站问开往石板岩的车,工作人员说上午没有开往石板岩的车,让她去东路口等10:00路过车。五是横行与小女孩同乘一辆客车,她在车厢里问一个老先生,去过太行大峡谷、桃花沟没有,老先生说去过,老先生说他是随旅行社去的,小女孩说随旅行社去受时间限制,玩的不自由,横行在车上听未说话。六是客车(终点站是高家台)到达石板岩镇下车,下来4人,被拉客围着,他们好不容易摆脱,横行问小女孩是一个人吗,她说是,另2个是男女朋友问横行,他们也是去王相岩的,横行说左拐,走20分钟就到了,即1公里。小女孩想去太行大峡谷玩,最好去太行屋脊玩,下午想赶回林州,横行问她上网看太行大峡谷攻略没有,她说听别人说过没上网看,横行提示她问路要向当地老乡问,不要被拉客的人忽悠住,横行说今天去太行大峡谷或太行屋脊,肯定回不了林州。七是横行把太行大峡谷攻略让她看后,建议小女孩找个农家住下,吃住40元左右,让农家主人带你去太行大峡谷游玩,晚上在回到农家住,因横行要去探路,离开他,横行在路上碰到老乡问一条上山路去哪?老乡说去朝阳村,可以到太行大峡谷的公路山,以前有人在把口,现在又没有不清楚。八是横行往后一看在400米处,有一辆拉客车停在小女孩跟前忽悠她,最后还是把小女孩拉走了,愿小女孩不要上当。提示:作为女孩单独旅行一定要做好旅行功课,出门要有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发生意外。九是横行在石板岩附近进行了拍照,为了按时回到安阳,又坐上同一客车,12:10开车,开了20多分钟途径石楼村,横行问同车当地老乡,老乡说有一条上山路,翻过鲁班豁(垭口),下山就到了三亩村,然后沿公路往东走20分钟就到了王相岩了。关于鲁班豁有一个传说,垭口就是当年为了解决老百姓出行,因山势都是悬崖峭壁,无法攀登,鲁班用斧头在悬崖峭壁砍了一个垭口,老百姓可以进入山西,或到河南了。十是关于鲁班豁垭口,今年五一执手等6人在山西井底村住时,老板就告知鲁班豁垭口线路,因受时间限制,横行说有机会再来林州一定去鲁班豁徒步。据老乡说石楼村--鲁班豁(垭口)--三亩地--王相岩--石板岩线路,用时5小时。十一是上高速看到不少庙宇,售票员说是二龙山,坐客车到水冶镇下车,可以去灵泉寺或二龙山,也是一条不错的徒步线路。十二是下午1:30以后九没有客车了,只有租车去林州了,经咨询老乡,一辆面包车租金120元,一般晚上7点前有。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五

好贴,支持、支持。
焦作猎人户外 发表于 2014-8-26 10:49 8月24日前往林州石板岩探路纪实        线路与时间:7:45从宾馆出发→8:05到安阳汽车站→8:10乘坐开往林州的 ... ...

辛苦了。
林州周边之驴线,一是驴线数量多,二是驴线质量高。这一带,玩一年(年出行40次)只能是大概了解,二年时间才能把林州周边驴线熟悉个差不多。要把这一带条条驴道走通,需要3--4年时间。
林州周边,包括林州、壶关、平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