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秦晋大峡谷黄河驴途之七--延水关到太极湾

人都说不经历风雨难于见彩虹,我要说风雨之后彩虹算个啥,当坐在办公室回头望望走过的路,想想闷热高温相伴下撒过的汗水.,那一刻爬上山顶看到回程大巴车时那短时间的窒息,黄七结束了......
       8月22的延安,清早的一场算是秋雨上午就早早的停了,我们酝酿了好久的黄河秦晋大峡谷北上段在一颗颗激动而平静的驴心等待下与老地方老时间乘车出发了,车老板方师傅还和我逗笑,秋老虎很厉害,黄河岸边很热,不过你们都很厉害呵呵。我哪里顾得上想那么多,心早已经飞到延水关大桥边,像上弦的箭就等发射......17点30分到达延水关大桥,比起去年4月份黄一走的时候,这里修建起了广场,大家匆忙合影留念就出发了。沿着黄河边采沙场修筑的简易砂石路北上,时不时有拉沙车扬起灰尘,谈笑间我们走完了砂石路,黄河秦晋大峡谷的典型地貌悬崖挡住了我们,天色已暗,无路可走必须上山,走山上。等到爬山开始后,我们才发现河边是如此的闷热,不到山顶就个个大汗淋漓,也许是今年的第一次吧,大家还是很快的到达山顶,天色以黑,没有休息就继续赶路,过了东村进入了北村,计划在村庄的旧碾场扎帐,此时好心的大姐出现了,热情的招呼我们到她家去,有炕有自来水,大家的那个兴奋呀,让我想起了黄河徒步第三段最后落脚的那个在延长县名叫史家窑库的小村子,可亲的村长大哥,你过的还好吧!

延水关大桥

合影留念

河边采沙车压出的路

秦晋大峡谷黄河驴途之七--延水关到太极湾
没有路后我们开始上山,天色已晚

第二天早上在北村大姐家

可亲的大姐和梅姐合影留念

大家商量下来的路线

第二天我们5点就起床,热心的大姐忙的要给我们拌小菜,我们吃完早饭匆忙上路了,走的是村村通柏油路,走过几道山梁大雾迟迟不散,看来天气情况不妙。果然不到9点就燥热开了, 么办法我们不到11点就早早的休息了,说是休息,我感觉是受罪,无论咋样浑身都是汗,就如桑拿一般.....坚持到14点么办法了,大家继续走起。天空飘来大片大片的乌云,劈头盖脸的雨说来就来,我们就像在空中飘曳的风筝,任凭风吹雨打,老驴的信念支撑着我们,前行前进......雨小的时候,柏油路也走完了,我们来到了延安延川最北边的村子--高家畔,胶泥地走的胆颤心惊,巧遇热心的高家兄弟,他家高大哥收留了我们,好几个驴友浑身湿透,但这一个及其简陋的家给了我们温馨,让我们温暖到永久。这一晚,我看到了银河,繁星满天的夜空和稻城的夜空一样,可心情确是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