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横切高岩大峡谷(胆小勿入)

高岩大峡谷位于雷公山与冷竹山之间,由两条由南向北的溪涧汇合而成,是一个“Y”字峡谷。左岔短而落差大,中有四道数十米高的瀑布,异常险峻;右岔长而林深,常有猿猴等飞禽走兽出没,野味十足。因高岩大峡谷的这一特殊性,成为驴友们挑战智慧和勇气的理想地。
       与纵向穿越高岩大峡谷相比,我更喜欢横向切穿高岩大峡谷。高岩大峡谷的横切面是一个巨大的“W”。左边雷公山,右边冷竹山,两个V底是溪涧,中间“∧”为交腊村所在的山脉。左左右两边大山与谷底是高差700多米的陡坡,中间山梁虽然不高,但经两边溪流亿万年来的不断冲蚀,已形如刀刃,陡峭至极。
      如果不借助绳索等工具,要完成大峡谷整个“W”的横切穿越,几乎是不可能的。经本人调查研究,可以从王脚最后一丘田下至左岔谷底瀑布,接着溯溪而上,到交腊寨脚翻越中间山梁,然后从干短扣下至右岔谷底,再沿小道经干打劳上冷竹山,算是妥协了的“W”横切穿越。
      上个周末原计划穿越左岔,因夜间降雨涨水,为安全起见,把第二天“瀑布——交腊”的穿越改为“瀑布——王脚——响水岩”的横切,完成“W”横切的四分之一。
       因担心下雨受潮,本次徒步我没有带相机。以下图片是队友用卡片机和手机照的。
横切高岩大峡谷(胆小勿入)

七壮士进入峡谷。邮票里是子墨,从左到右依次是乞丐、胖哥、曾帅、浣熊、小尾巴、老马。
  • 鸭哥 子墨微笑永在,乞丐气壮如牛,小尾巴挤身强驴,期待与大家同行呀~ 2014-8-27 11:50
横切高岩大峡谷(胆小勿入)

我更喜欢路边的兰花。这种叫“白芨”的兰科植物,刚好在这个季节展现其最艳丽的笑靥。

对于白芨,因其有止咳润肺的功能,人们把它归入药典,而忽略的她的美丽。

还有花儿一样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