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先来说说五圣山这一名称的由来。

查阅了各种资料,甚至查到朝鲜也有个五圣山,海拔1061.7米,上甘岭战役主战场之一,但,彼五圣山非此五圣山,于是,又去翻阅《铁岭县志》:各种山川志,城池志,祥异志……看到我双眼发干,就快冒出N多小星星了,还是没有看到五圣山的名称由来,没关系,度哥是强大的,无所不知的,终于,被我查到:其一说是:五圣山是专指其中的白虎山,山上有五处较为平缓的台地,相传早年吕洞宾曾携纪小棠、七仙姑等四位得意弟子在此山修练,后相继得道成仙,故称五圣山。

还有一说:天上有五星,地上有五行,五圣山风水吉祥四兽龙凤虎龟俱全,且组成四正格局,即乾坤风水,古人视为玉皇大帝和四位圣君是五圣,五圣山是宇宙天庭的缩影,故而叫五圣山。

至此,无论哪一种五圣山的名称由来总算有了着落。

下面,让我们闭起双眼,脱离视觉的世界,口中默念:……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让心飞远,脑海中逐渐浮现这样一片景象:山峰连绵,层峦叠嶂,白云缭绕中,一座道观若隐若现:太阳庙……

然后,降落,此处可以练习速降。

据记载,这座道观建于乾隆37年,当年,香火鼎盛,热闹非凡,是著名的道教圣地。

中国风水学博大精深,从飞禽走兽论,四象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太阳庙山环水抱,形成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之势,所以,五圣山,号称中国风水第一山。(以下图片来源网络,已注出处)

“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看来,当年吕大帅哥也正看中了这点,才带领弟子在此处修炼,终得道成仙而去!

如此,这样一个好去处,人没到,便已心向往之了吧。

首先,在写行程之前,我一定要隆重介绍一位人物,队里的高峰,貌似此人已经荣升为越玩越野的管理员了,此人太强悍了,高峰高老师我对你的敬仰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高老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载,知识面相当丰富,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此人常常自己感叹:会的太多了,藏都藏不住……(同学们,下文有高峰大哥的帅照哦,精彩不容错过!)

当然,越玩越野很多牛人,包括这次出车的司机大姐,也是神人一个。

我将在以后出队的日子里,向大家逐一介绍。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五圣山吧。

早起出发,我带着眼罩,一路半睡半醒,不知不觉,车就开到了目的地。

这时,听高老师对司机大姐说:大姐,你这车开得好,这么快就到了。

大姐:你们都睡觉,就觉(jiao读三声)着快

老师:大姐,我没睡觉,我哪睡觉了,我怕大姐困,这不陪大姐唠嗑么……

大姐:嗯,你没睡,这一道净听你说了,这嗡嗡嗡滴……

老师:不滴,大姐,你啥意思啊,我苍蝇嗷,还嗡嗡嗡滴……,这说滴,我怕大姐困,我啥时候嗡嗡嗡滴……

本来我还迷糊,听了这两人的对话,困意全无,立刻笑倒了。

下车,伸展胳膊腿,准备披挂上山,逗你玩背了大包,貌似为了接下来的重装长白山做准备,领队小光光同学就着大包给大家讲解演示重装包的背负方法,讲的不错,鼓掌,虽然我没学会。

今天的队伍里,只有我和小娜两个女将,小娜是百川大哥的秘书,果然名不虚传,一路健步如飞,常常超过小光光,小娜,你这是要晋升领队的节奏啊,这事,百川哥知道嘛?

当然啦,我的体力也还好,和小娜一起,走走停停,吃着水果聊着天,很是轻松,一路上,总听男同志在叨叨我们领先的原因:……谁也走不过女人,她们天天逛街,从早到晚,穿着小高跟鞋……这穿山登山鞋,更追不上……

好吧,就算这个原因吧,姐姐我确实从早到晚,穿着高跟鞋,最后再换拖鞋,不吃不喝,大包小包逛到商场打烊也是事实。

“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进山没多久,爬上长长的一处石阶,传说中的太阳庙正在此处,隔壁有一个小院,里面住着一位道姑,白发入鬓,精神矍铄,老人家仙风道骨,出家入道之人不问年纪,我们一队人都叫阿姨,我合计了一会,似乎应该叫大师吧,算了,东北人,怎么亲近怎么来,一口一个阿姨叫起来。

来到这么著名的神庙,怎能不上香?阿姨给我们请了香来,前山是吕祖庙,打开门,后壁没有墙,直接一个山洞,更添几分神秘,左边姜子牙,中间吕洞宾,右边是财神爷,(没错,依我的糊涂性格,别的神仙可能看错,但财神爷我是不会搞错的,不过这位不是关老爷,应该是武财神赵公明,封神演义之后被姜子牙大叔封为道教的重要护法神---玄坛真君。)

顺着吕祖庙左边的小路绕上山去,就看到:祥云洞,门把手用红布缠绕,我们不便打开,只在外面上了香,从窗户望进去,里面供奉好多仙姑,这就是七仙姑庙,七仙姑就是七仙女,据说,拜了七仙姑会有桃花运哦,队里好多男士都拜了,看看会不会桃花朵朵开!

再往上,就是五圣山主殿太阳宫,里面有太阳神,观世音塑像。

拜好了众位神仙,又下到吕祖庙前,小光光有重要事情宣布:仙姑阿姨一定要留我们每人尝一个庙里的素饺子,盛情难却,队长派我和小娜去帮阿姨包饺子。

我说:没问题,可是我不会包饺子啊,我只会擀皮。

老师:我会包,那我也去吧。

于是,我、小娜、高老师一起去厨房,高老师走在最后,轻轻叹气:哎,会的太多了,不好,受累啊、真受累啊……

进到厨房,我操起擀面杖,才比划两下,

老师就说:看你这架势,也不怎么样啊。

我:嗯,平时在家也是替补队员

阿姨:孩,我看你擀不快,还是阿姨来吧,你去看锅吧

我:好,那我煮饺子吧,这个我可会干

……

高峰真当得起高老师这个称谓啊,包的饺子个个圆圆鼓鼓,像个小元宝,很好看,边包还要边嘲笑小娜包的不好看,我看着好玩,也试了两个,果然更难看,白白给高老师增加笑料而已,

饺子包好了,开煮,这本来是我的活,但是,高老师课堂开讲了:首先,响边水下锅(居然不是开水下锅,学习了),用勺子搅动几圈,盖好锅盖,稍过一会,等水沸腾,掀开锅盖,用大漏勺在水花翻滚的地方稍稍压几下,随即,水花没了,继续搅动,整个过程既不用撤火,也不用加凉水,几次之后,饺子全部飘起,高老师手起勺落,盛盘出锅,鼓掌,高老师小课堂下课了,喊大家吃饺子喽。

对,您没看错,从头至尾,我就是一打酱油滴!

饺子馅是:山菜和干豆腐碎,正宗素饺子,但却别有一番说不出的鲜美味道,12个人,每人两个饺子,全体吃的吧嗒嘴,默默想着,哪回背一袋面上来,让阿姨包它一大锅,饱饱的吃上一大顿才够味呢。

吃过饺子,整好装备,出发上路,饺子才下肚,走起来更觉轻松,没多久就翻过了一个小山包,我跟在小光光后面,穿过了一片小树林,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大片又一大片的榛子林,连绵不绝,望也望不到边,一低头,满地的榛子,成熟饱满,咬开一个,香脆甘甜,太好吃了吧,一头扎进榛子林,我就疯了,小光光在前面说什么,我也没听见,眼里,心里只有香甜美味的榛子,低头弯腰,就开始往包里捡,二十分钟后,终于成功把个新太阳镜搞丢了,哇,呜呜呜!钻出榛子林,我向队长报告,眼镜丢了,东西不贵,只是一个七十岁的老驴友送我的,叹气,高老师听到,说:听话,这你要不捡五十斤榛子回去,都对不起这眼镜……

……

我:……

丢就丢了,后面总会有人捡到,谁戴都是戴……

小娜和蓝天也在榛子林里挣扎了好一会才出来,真是收获多多啊

这会时间已将近中午,我们顺着榛子林中间的小路继续向前,下到一条小溪旁,午餐时间到,几位重要人物登场:

1.逗你玩:重装啊,这位大哥背了十二罐啤酒,这不算什么,大热天在山上,怎能不喝冰镇啤酒,于是,厚厚的保温袋里好几瓶冰冻矿泉水,拿起来,勾起拉扣,“嗤”的一声,喝下去是什么感觉呢,我只看到小光光抿了一口,憋了半天大喝一声:“爽”

2.海洋:第一次出队,背了十个汉堡包,全是kfc的新奥尔良腿堡(话说,kfc要翻身啊)

3.高峰:高老师没有一次不出彩,背了4包红烧牛肉面,鱼罐头,打开蛋盒,还有两枚鸡蛋,人家这可是笨蛋哦

我也带了鸡蛋,挂面,海苔,黄蚬子干,还有落叶、大海……带了各种香肠,肉酱,饼……煮面条、卧鸡蛋、紫菜汤……(请大家看后续大图)总之,就是各种吃,各种喝,五圣山上,神川溪旁,山中的腐败光阴啊,此时此刻,可以忘却人间一切烦恼。

午饭结束,领队小光光利用这个时间,给大家详细讲解登山杖的使用,这堂课,就不详加阐述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私聊小光光,因为本人为了体现我贤良淑德的大家闺秀风范,在大家上课的时候收拾地席,打扫战场,当然啦,主要原因是望着小光光那销魂的身姿,我也只顾神游,怎么也听不进去,脑海中不停的浮现出一句话:请问,您是想顺产,还是剖腹产……

事实上,讲得应该是不错,就连知识面过分丰富的高老师也说:小赵,装备这方面确实是真……

饭也吃了,课也上了,精神也养足了,可要开始登山喽,刚上了没几步,一个92年的小伙子,第一次出队,拄着他的超级大登山杖(山上捡的一根棒子),不想爬了,人家说了,不是怕上不去,是怕上去了,下不来,小样,看你这前凸后翘的身子板也知道,光长了一身肉,平时不运动,让姐捂嘴笑一会,但是,越玩越野是一个团队,不会丢下一个人,大家不停鼓励,打气,小伙子最终还是攀到了山顶,鼓掌。

话说,五圣山真是一座宝山,这一路上山,又是刺五加,又是我不认识的好多种药材,满地的猕猴桃(野生猕猴桃,像枣那么大,绿色的)咬一口,酸酸甜甜,野生猕猴桃是一种爬藤植物,附在大树枝干上,此时,正是成熟的季节,一摇晃树干,噼里啪啦的往下掉,看到大家又捡又摘,不亦乐乎,我怎么能落下,放下背包,摩拳擦掌,看准一棵大树,大喝三声,冲过去,一顿拳打脚踢,大树纹丝没动,连树叶都没掉下一片,我尴尬的看了小娜一眼,算了,神功未成,姐姐我还是捡现成的吧。

一路走一路捡,一路吃,就到了山顶,真是豁然开朗啊,92年的小伙在一旁喘息,边说:我以为我上不来,没想到我上来了,下山,我想我怎么能滚下去就更好了。

这孩子,真聪明……

其实,下山,远没有那么难,途中,有半截腿粗的树干拦路,小娜一伸手,树干连根拔起,后面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天,小娜,倒拔垂杨柳啊!”一片笑声响起又落下,我正小心的下着,一根胳膊粗的小树横在路中间,我试着用脚踏上去,使了使力“霹雳巴拉,稀里哗啦”树干碎成了几节,小娜惊呼:“听话,你终于神功练成啦!”

我:“是啊,是啊,终于神功大成!”又洒下一路笑声。

其实,都是腐木,年深日久,表面完好,中间早就空了。

下了山,来到山脚下,一群牛在悠闲的在吃着草,一户人家,一对老夫妇,漫山遍野的榛子海,下了点小雨,袅袅升起的雾气把这一切都包裹在其中,仿佛仙境一般,我呆呆的望着,这一刻,真想永远停留在这里。告别了这对老夫妇,往前走,看到小光光一个人站在路中央,深情款款的望着我,我悠悠走过去,他突然低下头,我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啊!”一条蛇,或者是一整个蛇皮,我也没看清,也不敢看,总之吓得大叫,跳到一边,再看小光光,早就在那笑得喘不过气来,小赵,我恨你,我恨你!

大家陆续走过来,见到死蛇,看情形是被人用石头砸死的,阿弥陀佛,在这圣山中,我相信万物皆有灵性,蛇啊蛇,你的身已死,灵去了山中修炼岂不是更好。

待我们一行人全部上了车,就开始下大雨,大家感叹上车的时间正对,高峰说,是因为我们在庙中上了香……雨势渐渐大了起来,村中小路开始泥泞打滑,这时,方显出司机大姐的风范,左打轮,右打轮,上山下坡,淡定无比,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在密密的雨里我们离开了充满神秘色彩的五圣山,来到了有名的大甸子,喝羊汤。

乳白色的羊汤,热气腾腾的端上来,正好给受了风雨的我们驱寒暖胃(具体菜式请看下文大图)

吃过饭,我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感叹:今天真是休闲加腐败线啊,

一抬头,正对上92年小伙子哀怨的眼神,他幽幽叹口气:都这样了,还叫休闲呀……

我:……

果然,告别的时候,小伙一瘸一拐走到车门口,下车几乎是用滚的……

用高老师的话说:小伙子,一身武功,废了……

年纪轻轻,要加强锻炼哦,希望能看到你大步向前的一天!

就这样一路欢声笑语,开心无比的结束了这一天,结尾处,再附送高老师和司机大姐的经典对白

老师:大姐,你车开得真好,真滴,以后咱再组织出去玩就用你车

大姐:行,那没问题

老师:以后咱钓鱼啥滴,就找大姐开车……

大姐:啥,钓鱼,哎呀,可别提钓鱼,钓鱼滴都家庭没温暖……

老师(头上两条黑线):……大姐,你,咋就……

大姐:你今晚上哪?

老师(头上两滴冷汗):……大姐,你问我嗷……

我们又笑倒一片,大姐电话突然进来了,这话接的,不早不晚,刚刚好

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久久回荡在车里

我想说:高峰大哥,下回您出队,一定叫着我哦!~

“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吕祖庙,图片来源于网络,当时没拍,光顾着包饺子,吃饺子了

“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此图来源于网络,七仙姑庙正是祥云洞

太阳宫,此图来源网络

太阳神庙中的观音塑像,

吕洞宾

越玩越野,美女,小娜,使劲摘榛子哪

好一大片榛子林
“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一望无际的榛子海,前面是逐渐消失在海里的蓝天“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

满地都是榛子“嗡嗡嗡,钓鱼的人没温暖,”走进中国风水第一山-铁岭五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