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一寨又一寨,一山又一山,我们一起黔东南

这一次,我选择了黔东南,我想带上女儿,去看不一样的世界,想让她知道不是每个地方出门就能坐上车,不是每个地方一路平坦,有些地方,坐车是需要等的,不是在站台,不是在车站,是在马路口,吸着灰尘;有些地方,是没有路灯,有的是漫天的繁星;有的地方,车是去不了的,得需要步行;有的地方,东西是靠肩挑的......

没有约伴,独自带着快六岁的女儿,对女儿来说,妈妈去哪里,哪里就有安全;对我来说,自由行,已习惯,也不再害怕和担忧,自然,少了很多兴奋,出去总归要再回来的~~

不知道那边的路况会不会更险,不知道那边的车是不是更难等,以防万一,我带上了帐篷睡袋,夏秋交替,给女儿带了一堆衣服,GG大包,装的满满,三十来斤,好熟悉的感觉,总之,一切很ok,我们出发了。

行程:
8月15日,15点,徐州-镇远火车,车票,355
8月16日,16点到镇远,拼车至镇远古镇,10元,住镇远遇见青年旅社,床位两张,90
8月17日,上午逛古镇,下午火车去凯里(15元),拼车至西江千户苗寨(30一人,60元),宿西江苗源堂客栈,每晚98元单间。西江门票110.
8月18日,逛西江,宿西江。
8月19日,西江-凯里-榕江-大利侗寨,宿大利。车费共计30+120(儿童票40)+100=350,住宿吃饭60,听侗歌220
8月20日,大利--加榜,搭顺风车。宿加车。住宿吃饭100
8月21日,上午加车游玩,下午坐车至榕江,宿榕江,车费40,住宿费128
8月22日,榕江-贵阳花溪,宿花溪国际青年旅舍,车费180(儿童票60),住宿189,下午逛青岩古镇。
8月23-24日,倾盆大雨,贵阳回徐州。火车票410,+儿童票114。

支持好活动。
第一站,镇远古镇

还有新时代文艺女青年

第二站  西江千户苗寨

还有漂亮的苗族小阿 妹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8-27 19:48 这一次,我选择了黔东南,我想带上女儿,去看不一样的世界,想让她知道不是每个地方出门就能坐上车, ... ...

支持一下

第三站 大利侗寨

很原生态

还有唱着侗歌的她们

第四站 加榜梯田
气势磅礴

还有那些路上的风景

第五站  贵阳花溪公园一寨又一寨,一山又一山,我们一起黔东南

青岩古镇
一寨又一寨,一山又一山,我们一起黔东南

女儿身高一米二了,想再享受一次免费票,这一次,我们的出行,依旧是火车。一开始,我们娘俩做着各种游戏,互相出题目考对方。

我的题目:宝贝,你前面站了三个人,后面站了四个人,这一队几个人?
女儿拨弄拨弄一番数,说八人
好,没上当。
不吭倒不罢休,继续。
宝贝,你前面站了三只小狗,后面站了四只小狗,这里面一共多少只小狗?
女儿哈哈大笑,七只,我又不是小狗~~~

当然,我被难倒了,女儿的题目很无厘头
有一个人被骂了不回话,哪个人为什么不回话啊
我:她是哑巴或者聋子
不对,因为她被老师骂了~~~这,这什么逻辑啊

这个就更难了
黑鸡和白鸡打架,谁赢了,为什么
我:白鸡呗,白鸡厉害
答案竟然是,黑鸡赢了,为什么呢,因为黑鸡会下白鸡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