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

趁暑假还未结束,和朋友轻骑兵约好,一起去临沂蒙阴县爬山。上周五一大早,收拾好行囊,开始了我们的这次难忘的旅程。

莱阳、海阳徐家店、沂南、蒙阴,经过在汽车站和火车站上的不断地辗转,当天下午五点半,到达目的地——蒙阴县城。

周六早晨五点半,我们起床后,换上登山服,收拾好登山的行囊,准备和当地朋友放松心情登山。在刀山上,经过大半天的攀登,领略了刀山的险峻,欣赏了蒙山的森林,在刀山顶的松林下还留了影,并且到达看守林场的老房家,看过已经破败的临云宫,登上了大、小云蒙顶,一路走下来,感觉蒙山确实是个好地方。根据行程,我们中午在大云蒙顶就餐,饭后,开始下山,放松心情把我们送回蒙阴的酒店才离开。

周日,我和轻骑兵借用当地骑友麦子和山蛇的自行车,由骑友匹诺曹领路,三人骑往孟良崮战役遗址和纪念馆去参观,上午出发时天还阴,走在路上,天上就开始飘着小雨,到达孟良崮山下时,雨由小雨变成暴雨,几人骑行在上山公路上,别有一番滋味,感觉挺好。我们狂奔一个多小时,到达孟良崮战役遗址,登上孟良崮,一直走到山顶的解放战争纪念牌处,一路参观了解放战场遗址和国军将军张灵甫被击毙处。参观完毕,看看时间,已是十点半了,超出我们时间安排,抓紧下山,因时间原因,没来得及参观纪念馆,就开始往回骑行。

我和轻骑兵要在三点半前到达沂南县的火车站,在那上车返回莱阳。我们自孟良崮骑行回蒙阴路上时,匹诺曹告诉我们,中午已经联系好了朋友,请我们吃饭,我和轻骑兵感觉时间紧张,唯恐误了乘车时间,匹诺曹答应饭后开车送我们,蒙阴朋友的这份情意,我和轻骑兵当时无法用语言表达,没有太深入的交往,朋友们对我俩如此的好,我们真不知道如何感谢。

饭后一点半,本来就是时间紧张,我们回到住宿酒店时又出了点小插曲,耽误了十几分钟,等我们坐上车,匹诺曹以几乎保持八十公里以上的速度开至沂南火车站停车场时,眼瞅着我们要乘坐的那列火车,缓缓离站。现实给我们开了个小玩笑,让我们在沂蒙这块热情的土地上再多呆几个小时,我们抓紧买好了晚上八点半到莱西的火车票。

凌晨一点半,火车到达莱西车站,我们打车回到莱阳,到家时,凌晨两点多。三天两夜,完成了我们的这次蒙山之行,虽辛苦,但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暖意。

这次出行,在孟良崮战役遗址看到的一句话能代表我和轻骑兵的心情: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这是我和轻骑兵的切身感受。

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

又见善良大帅哥。期待更新。。。
莱阳我本善良 发表于 2014-8-28 09:33 趁暑假还未结束,和朋友轻骑兵约好,一起去临沂蒙阴县爬山。上周五一大早,收拾好行囊,开始了我们的这次难 ... ...

支持欣赏
沂蒙风光好,沂蒙人情浓!难忘沂蒙山!
来蒙当天与两地骑友聚餐-----品光棍鸡,骑兵兄海量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