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山岛——这世上唯时光与大海总让我们无言以对

时光如白驹过隙,8月23号它还在仔细勾勒着我们26人在渔山岛的无数个画面。如今再回想起,也只能用照片和零散的记忆来拼凑过去的场景。

若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这世上唯时光与大海最让我们无言以对自己。
第一幕
一些略带痛苦的事情,却给了我们最值得提起的回忆

27海里,近三个小时在海上漂泊时光,我们经历了晕船,暴晒,被海水打成落汤鸡。还记得队伍里面的男生去的时候都是小清新,回来的时候,各个像刚出锅的龙虾,红的夸张。为了在船上可以好受点,坐船前连早餐都不敢吃,结果上了船依旧是该吐的吐,或者难受了一路,依旧吐不出。船一高一低的不停颠簸着,船头打起的海浪冲向船舱,溅湿甲板,打湿了衣裳,夹带着咸咸的海风,整个人黏黏的,像是被海水浸泡过的鱼。

渔山岛——这世上唯时光与大海总让我们无言以对

渔山岛上,海风很大。我们一边对抗着海风的撕扯,一边努力搭建自己的窝,然而这一夜,美丽星空下,还是有人的帐篷杆被海风折断。连蜈蚣也来凑热闹,悄悄爬进帐篷,想与这来自远方的旅行人共眠。越到晚上海风越烈,吹打这帐篷奏出飕飕的乐章,伴着拂晓的微亮,许多人早起看日出,这一夜似乎很多人没有安眠。

• 马疯

第二幕
遇见最美的景色,看到最无言以对的自己                                            不知何时,每天面对这手机或者电脑成了我们习惯的生活。抵押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期望换到更高的业绩,以带给自己和家人惊喜与对生活的希望。然而,遇上渔山岛,才发现,真正带给自己和家人惊喜与对生活希望的不过是一片纯净的大海,一场期望看到的美丽日出、日落。甚至是一丛不曾见过的野花,几个有趣的海生物。蓦然想起,我们一边走,却一边丢弃了最纯净,最单纯的东西。。。

渔山岛——这世上唯时光与大海总让我们无言以对
很像彼岸花,因为在花开时,我找不到它的叶子。

寄居蟹,第一次遇见这种小生命。他们平时背负着壳爬行,受到惊吓会立即把小身体缩到壳内,随着肉体体的逐渐长大,寄居蟹会寻找新的壳体换壳

第三幕

无私的给予,无尽的索取

这个岛用他的出境海域和丰富海鲜不断满足这我们的眼睛和嘴巴;他以渺小的身躯承载着庞大的旅行者。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望去看它,却给了他一些不想要的东西。你是否也钓过它的鱼,采过生长在这里的小精灵,丢弃过你觉得又脏又重的垃圾。

第四幕
告别
再望一眼这片纯净的海域,我们要离开你了,或许这一生只会见渔山岛一次。韩寒说:每一次告别都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你给的美好时光我们仅用照片和脑海记忆,不带走属于你的东西,期待下次遇见你,你依旧如初的纯净美丽

远东第一灯塔
渔山岛——这世上唯时光与大海总让我们无言以对

仙人桥,下面是湛蓝的大海
在游泳
一边吃着烧烤,一般在等看日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