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长寿一日游记

长寿,人人向往,啷个我也要去一次。长寿主要景点:长寿湖,长寿古镇,三道拐,菩提山等。
    早上到重庆北站坐上十点发往长寿车站的火车,开始一天的旅行生活,50分钟后到长寿,然后公交车到长寿古镇,每次去万州都路过这里,诺大的迎宾门,甚是豪华,不过里面转了半个小时
就看完了,真是有点失望,感觉这里名不副实。可能是商业开发区,没有考虑到传统的风水和阴阳,感觉看长寿古镇不如到十八梯转一下。然后到骑鞍车站,转到长寿湖的汽车,高速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先到游客中心要了份长寿画报,然后到寿文化广场,雨中漫步别有一番情谊,这个地方真是很不错,有相当的文化历史氛围,各种各样的寿文化直接震撼我的心灵。来到巴国丹砂城,看到巴国载入史记的历史名人寡妇清的雕像。真是不同凡响,两千多年前就给秦始皇提供水银,古代重庆工业是多么的发达。寡妇清还给秦始皇提供修建长城的经费,其壮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往前走,感觉清风拂面,来到东海寺,一到这个就觉得心旷神怡,东海寺占尽天时地利,真是个修心养性的好地方。每个人来到这里的人都不想走。然后一直走到前面的情人谷和
摄影基地,满山的格桑花带给这个世界斑斓的问候。湖中水和天上云配合的如此美妙,怪不得众多画家耗尽心思来描绘您的美丽和柔情。“落霞和孤鹜齐飞”描绘的是长江的晚霞,“秋水共长天一色”必须是长寿湖的妩媚。
   时间有限,欣赏好长湖的惊艳后转公交到三道拐,长寿的发源地和历史所在。这地方和主城的许多石板路看起来基本一样,主要是路宽了一些,房子更古老一些。至于隐藏在老房子里的许
多故事已经没有时间去一一倾听,时间有限。晚上还要赶火车回主城哈。
本次路费:4(火车票)+2.5+1+9(到长寿湖)+9+1.5+1+20(返程火车)
总结:长寿湖景色秀丽,秀色可餐,值得一去。长寿古镇只适合旅游,消费,不适合旅行。喜欢历史的就去三道拐吧,也许有新的发现。
加几张长寿湖的图片,实在太美丽了

代表前世,今生,来世的三道门,我特别喜欢。

cler 发表于 2014-8-28 13:35 长寿,人人向往,啷个我也要去一次。长寿主要景点:长寿湖,长寿古镇,三道拐,菩提 ... ...

支持支持
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不错,小伙子有潜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