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

转载 飞鹰户外探险 大美新疆·公路篇|我在路上 我在风景里

【克拉玛依至塔城高速公路(国家高速公路G3015线)】起点位于克拉玛依市北,与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和已建成的克拉玛依至乌尔禾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于塔城地区的巴克图口岸,全长218公里。
转载 飞鹰户外探险 大美新疆·公路篇|我在路上 我在风景里 克拉玛依至塔城高速公路分别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置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6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3处,养护区3处。克塔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历年冬季行车视为的畏途“老风口”变为通途,同时结束了塔城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塔城市也从昔日的“口袋底”,一举变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枢纽。为了克服这里冬季大雪带来的各种危害,克塔高速公路采用了许多防雪设计和技术,以确保冬季畅通无阻。
转载 飞鹰户外探险 大美新疆·公路篇|我在路上 我在风景里

【省道318线新疆托里至阿拉山口段公路】全长155公里,起点托里县,途经库甫乡、铁列克提、禾角克,终点为阿拉山口口岸,公路等级为二级,其中,托里至库甫乡段29公里为沥青路面,其余路段为砂砾路面。
该项目是新疆“三纵四横”国道公路脉络大通道的补充,连接了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规划的快速通道,属新疆公路网规划中C级战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