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2014陕西选拔赛,初赛分为陕北、西安、陕南三个赛区,每个赛区的前十名进入“穿越丝绸之路”的陕西总决赛。
    初赛,我在陕北延安赛区,时间是2014年8月10日,从宝塔山底到南泥湾高速路入口,约40公里,其中,中途20多公里是上坡路,难度明显大于马拉松。我一路奔跑,用时约4小时到达终点,第四名,获得“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帐篷,和进入决赛的资格。
延安宝塔山入口处的全体大合影
前十名在南泥湾纪念广场领奖
颁奖后,举办方雪花啤酒请客吃饭南泥湾香菇面
        2014年8月23日,周六早,让最绝大多数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主动放弃的陕西总决赛,从西安古城墙开跑。
        进入决赛30人,实际只有6人参加,我们陕北2人,西安4人。原因还是难度太大,太自虐了吧!放弃者的普遍心理应该是“坚持不下来丢脸,坚持下来了会受伤”。决赛保障人员近10名,保障员比运动员都多!
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玉祥门外大合影
步入城墙的安定门
安定门内

西安城墙跑,从西门出发,逆时针方向一圈,西门——西南城角——南门——东南城角——东门——东北城角——解放门(西安火车站)——北门——西北城角——玉祥门——西门,约14公里,负重500毫升的雪花勇闯天涯易拉罐啤酒两箱,24听,再加之两瓶矿泉水及背包本身的重量,总重近30斤吧!    未跑的时候,背着30斤的背包,还是挺重的,可是开跑后,对重量就麻木了。只是啤酒箱子的棱角在摩擦腰部,刚开始没有十分钟,就感觉腰部被磨烂了,只能一只手放在背包和腰部之间来保护腰部,另一只手摆动跑步,刚开始感觉只用一只手跑步,是很难受的,慢慢就适应了。
      周六早晨,城墙上的游人很多,就算有环城一周的,也是租自行车进行,所以无论男女老少还是中外游客,都以敬佩的眼神看着我们。用时一小时半多吧,终于回到了起点西门,结束了14公里的负重跑。此时,腰部已经磨烂一大片。
游客美女为我们壮行
预备
开跑

城墙跑结束后,我们简单吃点路餐,直接乘车赶到陕南宝鸡的渭城区蝴蝶谷,午饭备在那里的大型休闲山庄,并在14点30左右赶到那里,环境优雅,饭菜可口,获得充裕的2小时多的休息。17点时,轻装从避暑山庄出发,一路拔高7公里到山顶的决战,将开始。
避暑山庄的环境,还真不错
虽然周末客人很多,但上菜的速度依然很快,味道很好
避暑山庄夜景

饭后休息约1.5小时,轻装决战蝴蝶谷7公里拔高路。轻装就是轻松,用时半小时多,队员全部到顶。
起点
并排冲顶
冲顶成绩相同,当然得留影

山顶的风景真是好!冲顶以后,我们一行队员轻松慢走下坡,放松身体,欣赏美景。负重自虐 两天三跑 马拉松式穿越陕、甘——坚持完成雪花啤酒2014挑战未登峰陕西赛事
登顶后全体留念
山顶好风景
丰盛晚餐

晚饭后,主办方还为我们举办了篝火晚会。因为避暑山庄暂时还没有旅店的功能,我们在餐桌间找空隙扎帐住宿。
篝火晚会
避暑山庄湖水夜景
扎帐宿营,得安稳入睡啊,还得迎接24日的负重35公里

昨日的两场跑步,已经很是劳累了,可是今天还得负重20斤,进行35公里的马拉松长跑,为何?主办方说了,2014年雪花啤酒勇闯天涯的主题是“挑战未登峰”。挑战未登峰,最需要的能力就是,克服疲劳,连续作战。       负重500毫升易拉罐的雪花啤酒14听,加之矿泉水及背包本身的重量,近20斤,从宝鸡市渭城区新安村一路跑向甘肃天水市麦积区山岔乡的高速公路入口处,35公里多,实现丝绸之路上的“陕甘穿越”。负重自虐 两天三跑 马拉松式穿越陕、甘——坚持完成雪花啤酒2014挑战未登峰陕西赛事
负重35公里起点处合影
起跑号响后,面对35公里的负重挑战,我内心轻松,第一个冲出
35公里的负重挑战,现在已经开启

我们一路顺着国道跑步,中途还有5个涵洞隧道,最长的近2公里。因为附近就有高速公路,所以国道上的汽车、特别是大货车是很少的,增加了跑步的安全性。    跑步的感觉是,开始的30公里,虽然速度越来越慢,但还是明显地在跑步。再往后,就是逐步地从跑步向走过渡了,虽然胳膊还是跑步那样地甩开,可是脚步明显地是走了,最后连胳膊都被背包带勒得甩不开了,只能走步了,但速度还是可以达到每小时5公里的。终于——不是到了终点——而是看到了离高速公路入口1公里的提示牌,于是尽剩余的全部力气,又跑了起来,几分钟后,到达了高速公路入口处的终点。但当时感觉不到累,因为早已经彻底麻木了。
      稍微休息十几分钟后,略微在在饭馆吃了点组织方早准备好的饭食,乘车经3小时多,回到西安。回途开始时,看着自己刚刚还在跑的路,心里都在不禁地苦笑,那么长的路,汽车行走都得很长时间,我们是怎么跑完的??!!是坚持的力量!
    当晚在西安的宾馆,人累到极致,就是在床上左右翻转,但就是睡不着,直到、直到不知道什么时间,终于睡着了,好在第二天体力就基本完全恢复。
     负重马拉松,坚持的力量!

约28公里处,将出陕西进甘肃
终点颁奖
比赛结束,乘车返回西安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