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孝感

南太行----双岭段重装徒步穿越之
                                      [前        序]
       “有些事,现在若不去做,也许真就会就此错过……”如果你愿意,愿意趁现在还未惧怕路途的遥远和险阻去完成它,如果你愿意,愿意趁现在身体健壮去完成它,如果你愿意,愿意趁现在还拥有梦想,让梦想成真……,
       14年8月15--17日我完成了南太行----双岭段重装徒步穿越之行,原本计划6月26日—29日徒步穿越之行因多方面原因取消。太行山我小学就从愚公移山《列子·汤问》里的一篇课文知道,讲的愚公家门前有太行、王屋二山、愚公苦于二山阻碍出行,便说服家人子孙挖山。邻居小孩也来帮忙。期间有河曲智叟讥笑劝阻,而愚公均不为所动,以子孙无穷反驳。最终感动天帝,派天神将山挪走了。还有老电影《太行山上》了解到,为了一睹它的颜容!那天,同我的驴友一行八人(四男四女)按毛主席指示;“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精神,搬掉懒惰主义和恐惧思想,踏上了去行它的征程。

那天,我又让身心进行了一次远行!跟我的驴友如风--------及其他驴友相约在一起!为了那一份对自然敬畏,为了那一份对登山爱好的真成,为了那一份思念,为了那一个相同的梦想——南太行----双岭段我们从起点到终点走完了它。

15日下午4点15分火车由孝感前往新乡。

我太行双岭3天穿越攻略

一、线路简介

这是一条属于勇敢者探险线路,没有胆量和勇气,就没有机会领略怦然心动的壮美。

十字岭最高海拔1780米,号称南太行最高峰,也是新乡、辉县第一高峰,素有太行小峨眉之称。十字岭的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中间孤零零的立有一座建筑,就是建于明朝的老君庙,附近布满千姿百态的石林。驻足山顶,太行山雄姿尽收眼底。

王莽岭,位于山西省陵川县东南部,与河南省辉县市搭界。因其险峰幻叠,云海浩翰,瞬息万变被之为云山幻影。王莽岭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山之东崖,俗称天柱关,由高低错落的56个山峰组成。山南部千仞峭壁,如一石削成,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北部巍岩相迭,青莲秀出,群峰连绵。仰瞰之间,怪石嶙峋,流泉飞瀑。王莽岭壮观之处,莫过于日出。每逢晴日,峰峦沉浸在鱼鳞般茫茫云海中,从灰蒙蒙至五色染云至金鳞闪耀,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一时间霞光万道,群山尽染,其磅礴辉煌之势,一如泰顶。

双岭连穿是南太行最经典线路。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5日—17日

【出发时间】15日下午16:23分T182次火车(孝感—新乡)

【返程时间】17日上午10:24分K369次列车返回(预计16:37到孝感)。

【活动人数】10人以内

【活动难度】中级(有一定体力要求,请各自评估)

二、行程安排

第一天(8月15日)路线:乘坐T182次列车(16:23开车)从孝感前往河南新乡,晚上22:15到达新乡市。当晚在新乡火车站附近住宿。

第二天路线(8月17日):早上7点包车从新乡出发,大概9点左右到达清水庄,大概12点半左右到达龙水梯。看行走的速度和时间途中吃午餐,如果速度快的话大概3点到白云龛。途中清水庄、龙水梯、白云龛都可以补充水。从龙水梯到十字岭需要3个小时的路程,最当晚在十字岭上扎营,十字岭上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从白云龛到王莽岭之间没有水源。
清水庄—麒麟沟—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

第三天路线(8月16日):早饭后7点左右从十字岭出发,到王莽岭,途中补充食物,团队的速度慢,按一上午的时间走就轻松多了,在王莽岭上吃午饭可以补充水源。午饭后观赏王莽岭风光,然后从王莽岭出发到滴水寨(可以补充水),车在韩口等我们,队伍大概5点之前就可以到韩口,然后包车回新乡,在新乡住宿。

十字岭—王莽岭—滴水寨—韩口村—新乡市

第四天路线(6月17日):8点起床,在新乡市内过早吃河南特色早餐,然后乘坐上午10:24K369次列车回孝感,到家时间大概下午17点左右。

三、费用:

沿途住宿、火车费各人自理,包车费、餐馆就餐费按实际支出费用AA制。

四、食物:

行程中16日晚上、17日早上及中午无补给,需自带补充能量的食物,依个人所需自带,(如:自热米饭、巧克力、牛肉干、能量棒……),其余均有农家或餐馆进行补给。

四、【装备清单】
个人必备清单:

大背包(以能装下您的所有物品为标准)1个、帐蓬(参加者自行确定与队友共享帐篷)、5度睡袋1个(舒适温度,非极限温度)、防潮垫1个、冲锋衣1件、快干上衣2件、快干裤2件、秋裤1件、袜子3双、登山鞋1双、遮阳帽1顶、太阳镜1付、毛巾1条、雨衣一件、到达目的地后备换的内衣1件(T恤即可)。怕冷者可考虑带上一件薄的抓绒衣。

头灯1个(备用电池若干)

有对讲机的带上

水具:自带能满足自己1天用的2L水容器。请另外携带2-3L的盛水容器(1.5L左右的饮料瓶即可),以便从白云龛背水上十字岭(山上的水源品质很差,不建议饮用)

炉头、气罐、套锅2-3/套(同行者自行组合),个人餐具、小 dao、打火机或火柴

登山杖1支、数码相机、洗漱用品、防晒霜等(个人可选项目)

、个人药品(创可贴、感冒药、止泻药、退烧药、止疼片等)
、沿途部分路段比较晒,可考虑携带雨伞。

五、活动声明:

1、所指户外活动系成年人活动,参加者须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责任的成年人。

2、热爱户外的朋友应该根据自身条件自己购买户外活动意外险。

3、本活动属AA户外活动。参与人员选择共同参与,属于自愿行为。

4、参与者应该知道户外运动必然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须自行承担除他人故意造成的人身损害外之全部的安全责任。

5、对于隐瞒自身身体及其它真实情况者,责任一律自负。

6、明确知道参与户外运动能相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并随个体差异不同会必然造成身体之物理及其他损伤。

晚上10.30到达新乡。入住在火车旁的速8酒店

支持好活动。
     8;13分从清水庄正装出发

互拍合影滴PP

进山第一段---------走在麒麟沟的路上

“清水庄”海拨330米,穿越麒麟沟,一路小攀升,

到达龙水梯的悬崖下,开始大幅攀升。登上龙水梯,

到达“龙水梯村”,海拨约900多米。

从“龙水梯村”到“白云龛”村攀升约200多米,达1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