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的日和夜、山和水

趁着出差的机会,和小伙伴到了普者黑,在人山人海中却找到了这样的安详景色。。。。。。

普者黑位于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普者黑彝语为“鱼虾多的池塘” 。夏秋季节,千亩荷花洒在水面,荷叶翠绿,花色多样,亭亭玉立,荡舟穿行其间,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如置身于诗画之中。泛舟远眺,二百余座石峰平地崛起,峰峰相对,全身披绿,百态千姿,令人倾心。

到丘北头一天,落脚在文山市,旅社窗外的夜景已经预示着这将是一次美丽的旅行

普者黑的日和夜、山和水
进景区的必经之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荷花塘,不过似乎我们来的稍微晚了一点,没能遇到满眼盛开的荷花,不过这应该算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节奏吧

普者黑的日和夜、山和水

进入普者黑后,我们没有慌着找住处,而是先在景区里瞎绕,踩点,随后才找到了住处,放下行李,准备着明天的功课,晚饭前爬上了旅店的楼顶,炊烟袅袅。。。

饭后散步在乡间,空气清新,回到旅社后洗去路上沾染的尘土,再次来到楼顶,这真是一个好的观景台,夜观天象,我看出明天是个大晴天哈哈哈,高人啊

看完东边看西边,确定明天必须是个好天气

普者黑的日和夜、山和水

楼顶看着不过瘾,又打着手电来到水边,这里过瘾了

观完天象,回屋好好睡一觉,养足精力明天下水。早晨刚起床应该不是下水的时间,只能围着石头山转转了,但也有收获啊

所谓   站得高看得远 就是这样,是吧

普者黑的日和夜、山和水

转完山,回屋吃饭,路过昨晚的水边,也是一样的美啊

接近中午,气温变高,激动的人儿已经下水了
补一个,转山的意外收获,走着走着似乎走到了普者黑的后花园,这里几乎没有游人,一片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