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夜徒偶遇小顽童

图中是一个普通的小朋友,平时路过身边可能不太会在意,但昨天夜徒到灵岩山顶看到她蹒跚而至,极为感动。
    因为天气原因,这几天活动有点受影响,昨晚有霾,天气闷热,但不下雨,虽然条件不是很适合,但终究忍不住用餐完毕前往灵岩。跟往常一样,带着耳机骑车到站直奔山顶,一路除了速度放缓之外没有特别改变,在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前面有一对年轻夫妇单手牵着一个很小的孩子,踉踉跄跄的往山上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小孩子爬山。她妈妈告诉我,半山腰开始就执意不让抱,一定要自己走台阶上山。我看她平底走路还不稳,就问起年龄,回答十八个月。哦,偶的天啊!
    我跟随宝宝的蹒跚一步步到顶,她仿佛把此项活动作为游戏,虽然嗨嗤嗨嗤,但仍不亦乐乎,这是顽童的天性。在于其父母的交流中,发现她是动作发展在先,语言相对滞后的孩子,但是针对类似情况,呵护人要懂得全面发展引导,更要注意运动量的控制,毕竟孩子骨骼肌肉发展与运动的结合要做到劳逸结合,控制不好可能造成发育影响。今晚能巧遇这位小不点,是徒步过程中最意外的收获。

公共自行车停靠站就在木渎牌楼前面左侧不远

晚上的一两枸杞酒

炒面糊糊

豆腐菌菇汤

荤菜带鱼,就是少了绿叶蔬菜

上山途中的光影

上香人员下山

夜徒偶遇小顽童
持手电是夜徒必备的,现在天晚的早,一定不能忽视夜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