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快马踏清秋---2014北美骑舍找北之旅

迈步之前,心怀宏大,走过之后,终觉微薄。
                                                                            ——姑且题记

7月开始做旅行的准备,原计划是去西藏或者台湾。不巧,有天南国萤火提到北美骑舍8月初有一次骑行,从海拉尔到漠河,建议我试试。对于从未参加过类似户外活动的菜鸟而言,这个计划着实让人兴奋又忐忑。这种情绪持续了快2周之后,我才得以冷静下来,着手购置骑行用品。

先贴一下基本路线:

D1   8.8    福州—海拉尔      (厦航MF8289,12:15—17:35)
D2   8.9    海拉尔---额尔古纳市 130公里
D3   8.10  额尔古纳市---恩和    96公里
D4   8.11  恩和—室韦           90公里
D5   8.12  室韦—临江           10公里
D6   8.13  临江—莫尔道嘎       90公里
D7   8.14  莫尔道嘎—金河       73公里
D8   8.15  金河—阿龙山         60公里
D9   8.16  阿龙山—满归         59公里
D10  8.19  满归—漠河          135公里      (总里程743公里)
D11  8.18  漠河—北京      (南航CZ6280,15:40—20:05)
D12  8.19  北京—福州      (厦航MF8168,06:55—09:40)

8月8日上午从福州仓山万达出发,坐机场大巴抵达福州长乐机场。到了机场就看到几个穿迷彩裤的俊男美女,捣鼓着一大车的纸箱。毫无疑问,这就是组织!我迎上去,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的肥总、雨神、小灵姐和咖啡哥。据说都是北美的大神级人物。

第一次参加长线骑行,同伴都很陌生,这让我心中颇有隐忧。好在,走户外的人性格都很爽朗,而且这几个人都有种颠趴状的冷幽默。

不料,抵达海拉尔时,机场下起了雨。组织决定装车骑到入住的宾馆。装完第一辆,来接机的咖啡哥他哥的战友当即表示:“别装了,叫辆车直接拉走完事儿!”矮马,蒙古人真是豪爽,干净利落,毋庸置疑。于是大家上了车,齐刷刷到达落脚点——某公安训练基地的宿舍。

7、8、9月是内蒙古的旅游旺季,这几个月份的住宿特别贵,据说市区一间房都得上千。这么看来,人脉关系是多么重要。

快马踏清秋---2014北美骑舍找北之旅

大神们还海拉尔机场装车。

北美骑舍女神之一。

北美骑舍女神之二。

蒙古战友大哥请我们吃牛羊肉大餐。牛羊肉一盘一盘地上,把我们都吓傻了。好在大神们都是走南闯北见过世面的人,表情淡定,吃相稳妥。只是这样的局面大概维持了几分钟后,大神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终于还是纷纷站起来,掏出手机相机各种机 ,各种机位全方位“扫拍”,那场面前仆后继,蔚为壮观。战友大哥看着这些人如痴如醉的样子,想必也是醉了。
       话说回来,不愧为长在草原上的羊和牛,肉感极鲜,入口香韧,完全没有南方牛羊肉的臊味和膻味。以前自己吃火锅从来不涮羊肉,因为味道一出来,整锅都是腥臊味,而在这里完全是撒开肚皮吃。值得一提的还有那道冰山雪莲和当地特产蓝莓汁。纯牛奶做的奶糕,点缀上鲜艳的红山楂,色味诱人;而蓝莓汁口感醇正,那个酸爽啊。

• 雾霾 过瘾啊。 2014-9-20 12:05
  • juju14 这奢靡的生活啊 2014-9-18 09:25
  • 819605079 【玛克拓普】专业运动护膝天猫 9.9元包邮 运动护膝这个价全淘宝都没有,不信大家可以搜搜看,小 伙伴们都要出来活动了 登山 骑行 跑步啊 都能用到护膝防护,为十一国庆出游 赶紧备一副吧!天猫或淘宝搜索 玛克拓普 ... 2014-9-18 09:13

酸甜可口的蓝莓汁。

快马踏清秋---2014北美骑舍找北之旅

冰山雪莲,如此婉约的名字。

美图一楼一张分享吧……

在这样腐败的基调下,我们一行五个人开始了第一天的骑行。路线是海拉尔—额尔古纳,共骑行140公里。虽说和大神们一起骑行鸭梨山大,但自觉耐力还行,结果。。。本菜鸟第一天就骑崩了。
       8月8日那天早晨的天有些阴,骑车意外地舒适。草原上的公路笔直笔直的,有些路段甚至绵延到几公里外,几乎看不到尽头。公路两旁都是草原,起伏度不高。在这段路上,奶牛是主角,越往前走,才有了羊群。在如此曼妙的公路上骑行,心情自然是要雀跃的。
       这段路沿途要翻过许多小山,上下坡也多,但是坡度很缓,并不至于吃力。只是对于还不能自如变换档位的新手而言,一开始就浪费了好多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