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山水诗韵   人间净土
       带着暂别城市,于山林放飞的心情渴望,8月30日,抚顺燕子92名户外驴友团来到了本溪桓仁枫林谷。
       这次出行是因为同程网推出1元特惠门票,这可让驴友们太兴奋了,满足了驴行的各方面心理,还可以光明正大游览,可谓一举多得啊!
     本溪市是“中国枫叶之都”,枫叶以桓仁为首。  枫林谷森林公园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南部,是名符其实的“枫叶王国”。景区枫叶景观优美,种类最全、分布最广、持续时间最长、色彩最鲜艳,堪称中国枫叶之最。我们因为时节的关系,并没有观赏到枫叶,尽管如今一片苍翠,依然令人流连忘返,不虚此行。那满眼的苍翠欲滴,仿佛要透过眼睛流淌到心灵里。兔兔狼说:“秋天是枫林谷,现在应该叫绿石谷”!我认为特别的恰如其分!
      枫林谷此行,让我感受到:
       ——森林。山间古树参天,老藤缠绕,枝叶繁茂,沿着甬道前行依次可见珍贵的紫杉、刺楸、软枣猕猴桃、黄菠萝、紫椴、天女木兰等。可以让你驻足仰望,希望把它记忆在心中。据说枫林谷中林相多样,结构复杂,秋季呈现出多样色彩,被称为“五花林”。
       ——氧吧。枫林谷是休闲养生的“天然氧吧”。景区气候凉爽宜人,即便在盛夏,酷暑难耐时节景区平均气温依然在20℃左右,湿度65%左右,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3万个。置身其中,令人头脑清新,呼吸舒畅,心情愉悦,被誉为“最适合呼吸的地方”。负氧离子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哮喘、气管炎等疾病有特别的功效,在这个氧气与废气交战的时代,我们应该让自己身心奢侈一回,深呼吸,好好洗洗我们在城市中污浊的肺。

——清泉。枫林谷景区溪水充沛清澈,浓绿的树荫下,小溪曲折蜿蜒,潺潺而流,时而形成飞瀑,时而形成潭池,水质清澈优良,手掬可饮。因为今年旱情影响,枫林谷山泉量不是很大,虽然没有了浑壮奔涌,但是愈发婉转婀娜。所以,只要你热爱它,它总在不用时节为你展现不同角度的美,令你诧异般感叹。
       枫林谷,期待着再重逢,希望那时你身披红锦,绝代芳华,作我梦中的新娘!!!
风孩子1027 发表于 2014-9-1 08:34 山水诗韵   人间净土       带着暂别城市,于山林放飞的心情渴望,8月30日, ... ...

没有图片啊   遗憾!

欣赏支持
山水诗韵枫林谷——2014.08.30燕子户外

同程网的一元门票让燕子户外92名驴友彻底地兴奋了一。

我是风孩子,我来了——

兔兔狼先生也如约而来——

还不到看枫叶的时节,偶尔一点愈红未红的点缀,衬托出的绿更加苍翠欲滴。
山水诗韵枫林谷——2014.08.30燕子户外

许姐和老公被这绿蛊惑地仿佛回到了初恋光阴,有点拘束哦!!!

看着这样干净的绿,只能让你的心仿佛轻飘的要飞起来。
山水诗韵枫林谷——2014.08.30燕子户外

哪怕只是入山的道路,也会让你有停下拍照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