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丽水山野人家、永康驴行户外俱乐部永嘉桃树凹穿越龙湾潭景区

2014831早上5.30,灵猴、如风、三哥、曾哥、习惯五一人如约来到丽阳门广场集中并准时出发。从车永嘉枫林出口下了高速,走了20左右到达我们起点桃树凹村,这是一个比较漂亮的小山村,一看当地百姓也是生活比较好的,家家新房!我到的的时候,永康老陈他们正在收帐吃早餐。

桃树凹村是龙湾潭的源头之一,我们一行一共14人沿古道拾阶而下,先经过一个林场驻地后到达了“白水洋农家乐”这里环境优美,有白鹅、灰天鹅在水中戏水,美呀!!!前行了50多米后我们进入了峡谷,沿峡谷往下行走,峡谷潭潭相连!潭水清澈风底,但路并不好走!因为头天刚下过雨,比较湿滑……大家行走小心翼翼,大约行走了一个时间左右的峡谷,我们到了龙湾潭的顶上,气势因下面无法再继续下行。我们进入了原始森林,虽然天气不热但树林遮天闭月的很闷,我们空过原始森林,在1110左右终于空进了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一个可怜小美女脚竟全是泡泡了,如风眼镜也给水冲走了……….

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楠溪江风景区上游。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于1991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规划总面积1650.8公顷(亩),森林覆盖率达95.2%
    森林资源丰富,环境清闲宜人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共有维管束植物1014种。其中雁荡润楠为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整个森林公园犹如一个天然植物园,是开展科学考察和科普教育的理想场所。

飞瀑碧潭相连,奇峰异岩成趣
    公园境内山峦叠嶂、奇峰异岩,飞瀑碧潭、溪流纷争,风景资源十分丰富。汇集瀑、潭、涧、湖、峰、石为一体。天下一绝七折瀑,在龙湾潭背上,七潭七瀑相连,飞瀑碧潭,蔚为壮观;天下独秀天柱岩,在龙湾潭左侧,有一单体岩柱,形似擎天一柱,石柱6见方,高70余米;

空中平台,中国第一
公园内新建成的千米悬崖栈道和空中玻璃观光平台堪称中国第一!站在300多米的高空,脚下是悬空的玻璃,在心惊肉跳的刺激之余,一下天不怕的习惯竟坐到那沿上去,真的想吓死人,在台上眺望龙湾潭全景,真是美不胜收。我们到2.30争到景区出口,本来打算原路返回,但考虑种种因素还是包了两辆面包上,把驾驶员送到出发地,另外人到高速路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