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和龙崇善玉石河露营莲岩峰登山

和龙崇善玉石河露营莲岩峰登山                                                                                                                        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
          8月30日群主无言组织俱乐部野外露营,地点是和龙崇善玉石河玉石村。玉石村位于和龙崇善管辖区,靠近图们江发源地,人口稀少,玉石村就坐落在风景秀丽群山环绕的莲岩峰脚下。
       玉石村现有人口十一人,以中老年人为主,主要经济来源以农业种植、牧业养牛、特产以养蜂和种植木耳为主。这里由于人口稀少,所以自然植被非常好,莲岩峰山脊坐落着很多石砬子,莲岩峰海拔1100米左右,是登山人向往的美景之一。
       30日中午12点驴友九人在群主无言的带领下准时出发,这次自驾露营路线为延吉--龙井--和龙--芦果--崇善玉石村,返程路线为 善玉石村--芦果--白金--勇新--龙井--延吉,返程路线为边境边防公路,可以欣赏图们江两岸的秀美风光,在虎岩风景区我们停车近距离看朝鲜咸镜北道茂山郡,哪里有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茂山铁矿。
       时间近16时30分左右我们到达露营目的地,首先与老乡预订一只土鸡炖蘑菇,然后大家开始收拾营地,搭建帐篷、烤肉、做鱼汤等。18时左右一切准备工作完成,腐败正式开始,在驴友们互相祝福的言语中,大家是酒足饭饱,但好像还没尽兴,于是又捡来木头点起篝火,在音乐声中驴友们又载歌载舞的玩了起来。时间已经接近午夜,为了明天更好的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收拾就进入帐篷,开始体验户外露营的乐趣。
       清晨起来后看到的山村景色更是让人难忘,薄薄的雾在山底形成,随着越来越多的雾堆积着向上升起,群山逐步被雾覆盖,村庄如同进入仙境,好像老天爷在用这样的方式欢迎我们这些外乡驴友。早饭过后队伍分为两组,一组登莲岩峰,另一组参观及采购土特产,登山组四人在群主的带领下,冒着蒙蒙细雨向莲岩峰进发。
       莲岩峰雨雾随着太阳的升起逐渐散去 ,莲岩峰及周边的群山,逐渐露出了它清秀的真面目。我们沿山脊向主峰进发,沿途是一组又一组的石砬子,我们边看边拍照,尽情的欣赏大自然的杰作。不知道是我们感动上帝了还是运气好,还采到了野生木耳和猴头菇。到达主峰后,我们给胃补充了给养,经过短暂休息,开始回撤与特产组会合。会合后首先吃西瓜解解渴,然后拍张全家福,在与当地老乡道别后,启程回家。车离开玉石村经师满屯并上边防公路,然后按预订的返程线路向目的地延吉进发,18点30分车进入延吉市,完成了本次活动所有日程安排平安到家。

目的地玉石村
这老房子还在坚持着见证历史

老乡讲,解放前出产过玉石,现在没有,不过这里的石头与别的地方不一样。
和龙崇善玉石河露营莲岩峰登山

做小鱼汤,还可以加入大米,做成鱼粥那是相当的好吃。
群主在为我们烤肉。

和龙崇善玉石河露营莲岩峰登山
闲置的新房,内部装修还没有完成,不知道什么原因而闲置起来,这院子就暂时由我们代管了,放心我们会给你收拾干净的。

腐败正式开始

和龙崇善玉石河露营莲岩峰登山

登山组四人在群主的带领下,冒着蒙蒙细雨准备向莲岩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