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我们共同感受攀岩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攀岩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项户外运动8月30日我们来到哈尔滨石油学院攀岩体验,在这次体验活动当中,我对攀岩体会与理解,有好多初次体验攀岩的朋友,攀了没几下就没有劲了,累的不行了,无论下面的人怎么指导,无论你在下面说的多么省力,他在上面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攀爬。此时双脚离开地面了。他心理就会感觉到恐惧。心理的本能是脚不在地上了,不相信脚点,只相信手了。所以会拼命用手抓,其实用腿来支撑你的身体会非常省力。多攀几次,慢慢的会体会到用腿感觉。大多数新人先克服心理。总结起来在以后的攀岩活动中需要加强的几个方面:(1)养成良好的攀爬习惯,包括脚尖踩点、异侧手脚发力、重心贴岩壁、攀爬时带粉袋;(2)基本功的练习和强化,包括换手换脚,上高脚,推重心,侧蹬;(3)多攀爬,找感觉,多爬路线,培养看线能力,将看线和实际攀爬结合起来;(4)力量还有待提高。

在攀岩现场,我一直在收绳、保护,每位岩友的攀岩过程我都清清楚楚。我们岩友最短的用时50秒钟,最长的近10分钟。有的刚开始的时候,力气很足,不到30秒,就顺利的攀到了大概2/3的高度,但由于用力不均匀,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再向上攀就稍微有点费尽了,有的岩友尽力的使出四肢的全部力量,但是,竟然没有起作用!只好暂做修整。休息修整之后,在第二阶段的努力下,在大家的指点下,有的岩友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股子劲头儿,很麻利地顺利的就攀到了顶峰!在我们的一生工作、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当你面对困难时,是选择挑战,还是退缩,关键在于自己的态度,只要相信自己,走出第一步,我相信许多事情都会有完美的结局。

期待着下一次我们还能一起共同感受攀岩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伙伴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