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0

芜湖

穿吴越古道,相约在天池——致闺蜜王沐涵

我曾走过西河古镇,第一个55公里,让腿不再是腿。溯溪白际大峡谷,人烟尽处是温情。艰难的攀上狮子峰,心惊胆战的完成人生第一次速降。徒步到薰衣草庄园,细雨飘落,群花争艳,心也跟随着颤抖。去太湖游览聚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文博园,挖掘内心的真我。和L去徽水河漂流,深深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

第一次和你相约,去家朋乡赏油菜花,天气预报的大雨拆散了我们,我一个人傻傻的驮着脏兮兮的背包,站在狭长的田埂上看着成片成片黄灿灿的油菜花,想着你。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和学习,终于盼来了你的兑现——让我们一起穿越吴越古道,相约在天池。

2014年8月31日,清晨。思绪在酸痛中胀开,昨日登观音堂的残影惨象还未逝去。你很棒!在我不断鼓吹败退下山,你依旧不折不饶,拉着我完成了爬观音山的任务。让本来很无趣的爬山沾上一丝丝甜甜的回忆,而变得美好。旅行的途中我们相互相依,你帮我准备早饭,我帮你盛汤;我去收拾帐篷,你给我晾衣服;黑布林一人一口,登山杖一人一个。我紧紧的拉着你,生怕你没有经验脚滑摔跤,结果摔到的却是我自己,松叶扎进了皮肤,半个小臂都是星星点点的痕迹。早上7点半,我们从乐乐驿站出发。吴越古道的入口很简陋,孤单单的一个指示牌,顺着古道石板路台阶而上,一路溪流陪伴,瀑布鸣奏,曲径通幽,跌宕起伏。磕头石、舌狼化拱桥、五里休闲洞、龟嘴溪、猫耳石、红花树瀑布、千顷关等景观,层层深入,惊喜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汗水和溪水交融,距千顷关500米左右处,就是“江南第一池”。这颗秀丽的明珠镶嵌在海拔1100的千倾山巅,面积约900亩。一边是静静的湖水,像天使遗落的一滴眼泪。一边是云雾缭绕,黑瓦白墙的徽派建筑若隐若现。远处的同伴们在水中尽情的玩耍,蓝锦缎似的湖面上,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似乎在向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驴友们诉说这天地间最纯净的感情。

江南风骨,天水成碧,摇曳的芦苇,芊芊临照,楚楚含愁。细水潺潺,磐石箬叶,层层叠叠。这么美好的景色,因为有你的陪伴而变得更加生动,因为有你的声音而变得更加美妙,因为有你的勇敢而变得欣喜欢悦,更有希望。盼再次与你相约。

穿吴越古道,相约在天池——致闺蜜王沐涵

好贴,支持、支持。
爬爬312 发表于 2014-9-2 13:55 我曾走过西河古镇,第一个55公里,让腿不再是腿。溯溪白际大峡谷,人烟尽处是温情。艰难的攀上狮子 ... ...

支持欣赏!!!
支持一下~~~~~~~~~~

写的不错,顶一个,等着写完. 同游古道的人

静静的湖水,像天使遗落的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