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复制链接] 查看:32092 | 回复:125
虚假记忆 发表于 2014-9-2 14:50 周末一直在周边一日游,计划来个长点的,这不,请了一周年假,加个前后双休共9天,到杭州、舟山、嵊泗画了一 ... ...

上海的,期待
虚假记忆 发表于 2014-9-3 08:29 晚饭在桃园山庄餐厅解决,说实话,价格贵。点了一道大菜:小土豆炖牛楠,小土豆味道很好,但牛楠像千年的牛 ... ...

期待更新
第二天(8.17):
今天是个好天气,雨停无太阳。
从南北湖桃园山庄出来没几步过了一个汽车横杠表示已出来景区,再过几条小路就重新走上了翁金公路。
顺翁金公路走7,8公里的样子就到了钱塘江边,在此翁金公路是沿着钱塘江走的。我觉得整个沪杭公路要数钱塘江北岸这一段风景最好:车少、人少、树大、左边是江,右边是农家。

在翁金公路上走走停停,拍照,休息花了不少时间,计划过江东大桥后吃中饭,没想到前面花了太多时间,过了江东大桥后是杭州萧山区,没想到竟全是工厂,找个合适的吃饭地方很难,一直走到南阳镇才吃上饭,已是近3点钟了。

吃饭时看地图,找晚上休息地点,本想到绍兴,但感觉有点绕路,就定到孙端镇了。
  • sisy28 这条路我在2012年底走过,过江东大桥后就傻了,都是乡间道路,晚上到南阳镇住下。 2014-9-9 10:53

到达钱塘江边,钱塘江上边就是沪杭公路(翁金公路),我们干脆就把自行车搬上了海堤,在上面骑行。

钱塘江,没有风,没有浪,也没有大潮。

沿海堤没走多远,被一段施工挡住路,工人兄弟正在修,说是前几天被大潮冲坏了海堤。
以前的堤是没有钢筋的,我看加这么多钢筋说是不是有点浪费,一位施工的兄弟说我们没见过潮水的威力,的确,现在水位很低,离岸差很多,也很平静,很难想象,只是在照片上见过潮水。

我工人师傅聊天得知,此处正在前几天在网易上看到的图片,说是鬼头潮又把看潮的人打的稀里哗啦,配了不少图片,潮水从海堤漫过,电动车和人倒了一地,还有人见血了,并说冲垮的海堤将在下一次潮水前修好。没想到今天竟偶遇。8天转了一个圈,金山石化--杭州--宁波--舟山--普陀--嵊泗--南汇--金山石化

我们更下一步,从海堤下到下面的平台上了,这里骑车离江更近。
有个当地人说是2点钟左右后涨潮,我想我们两点钟会过桥到对岸了,应该没有危险了。

工程质量要终身负责!

沪杭公路

沪杭公路上的大树

沪杭公路边的花,与花儿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