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0

黄石

世界末日之火烧九宫

九宫山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通山县境南部的鄂赣两省交界处。106国道东西横贯县境中部,316国道从东部过境与106国道交汇,九宫山景区有干线公路与这两条国道相通。北距省会武汉178公里,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早在汉魏六朝时期,这里就有了相关人文活动,文化积淀丰厚。
      九宫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宗教氛围与文化内涵溶为一体,集观光名山、文化名山、宗教名山、避暑名山于一身,既有江南山峰之奇秀,又具有塞北岭岳之雄伟。海拨1230米的云中湖,落差420米,为中国落差之最;森林覆盖率高达96.6%,堪称天然氧吧和绿色宝库。宋代以来,历代文人雅士钟情于此,留下了许多不朽的传世之作。特别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殉难于此,使其人文历史更为厚重。九宫山以避暑名山而著称,7月份平均气温22.1℃,比北戴河低1℃,比庐山低0.7℃,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8℃。九宫山拥有云中湖、金鸡谷、石龙沟、铜鼓包、闯王陵以及中港六大景区。

从五台回来后,逢周末不是下雨就是有事,憋了差不多快2个月没出行了。本来在计划着中秋的张家界之行,碰巧这个周末居然碰上了久违的晴天,群里一吆喝,叫上一车人出发露营一直想去却迟迟没有成行的九宫山。
      一直听说九宫的日出很壮观,前几天下了几天雨,周五才开始放晴的,从我不多的科学 知识大概可以猜到周日早上应该会有壮观的日出,运气好可能还会有云海,所以很坚定的跟队友说要成行,就算可能只有3-4个人,我说服他们的唯一理由就是:错过这次,可就要到下个夏天才能到九宫来避暑了。小伙伴们经不起我的各种勾引,最后终于成行,一车5大人(老虎、胡歌、珊姐、表弟、小布丁)一小孩(小玄子)在下午3点准时出发。
       老虎惯例:合照震楼。

世界末日之火烧九宫

3点出发,在九宫山镇补给,大概5点到的售票口。成人票77,小孩1米4以下免票,以上要买全票,不过查的不是很严 ,小孩一般差不多就行了不用买票,学生票40大洋,几乎不查,拿给卖票的妹子晃一下就行了。      买完票,过了拦路的几个大叔就开始上坡了,路况较好,一路有些骑行者,这个季节的水源也充足,过几公里就有一个山泉水。我们在迎客松这停下拍了几张,由于快6点了,只有匆忙上车赶去铜鼓包看日落。

世界末日之火烧九宫
     司机胡歌和他可爱的儿子小玄子。支持培养驴二代的爸爸。
     胡歌是群里活跃份子,自驾游的话大部分要靠他开车子,0714户外要是缺少了他,很多地方就成行不了,32个赞。胡歌是我和队友在日常拉练爬月亮山的时候碰上的,他带着儿子提着几瓶水就开始爬了,碰上我们后跟着走起了穿越路线,走完后顺理成章的加了群,然后一起去了很多地方:黄坪山、井冈山、龙虎山、江北烧烤等等。户外就是这样,能让陌生的人因为共同的爱好一起出发,一起见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世界末日之火烧九宫
      到铜鼓包的时候都18点20了,终于算是赶上了日落,虽然没有看全,但也让长期在钢筋泥土的城市中呆的太久的我们唏嘘不已,特别是我们黄石这样的工业城市,长期被雾霾包围的我们。                                                                                                上到铜鼓包后,正对面的铜鼓包石刻旁边的小亭上适合看日出,视野开阔没有遮挡物。看完日落后选择到前面的停车场露营,那里正对东方,适合观看日出。夏末来避暑的游客不多,驴子更少了,只有寥寥几顶帐篷,旁边先来扎营的是3车江西老表,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开始烧烤腐败了,口水~~~
       赶紧扎营把睡袋和气垫打开放里面,然后拿出炉头开始煮面条了,和旁边的烧烤比起来真是窘迫。不过木有关系,明天的日出才是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