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芜湖探险家:牛刀小试莲花峰,夜卧听禅莲花寺——我不是过客,是归人 芜湖探险家:牛刀小试莲花峰,夜卧听禅莲花寺——我不是过客,是归人

“闲来悟得琴堂褃,闷来涉水又登山。虽然不是黄宫客,一日清闲一日仙。”

“朝游北海,夜宿南山”这是古代仙人的写照。才从天涯海角带着一身海的深蓝归来,我又踏上了九华后山笔架峰重装穿越之旅。

面对九华佛山,我想说“我不是过客,是个归人”。我的童年、少年、青年都与九华山结下了不解之缘,童年时在大雄宝殿踩过门槛,摸过佛脚,只为验证那遇仙见佛的传说,少年时与同学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遇佛不拜,只为峰顶的弥勒敬上三柱香,为他“大肚能容”的气量。踩着青年的末班车登顶九华第一险峰天柱仙踪,验证下自己“尚能饭否”,山顶风雨雷电的洗礼,为我打下了探险家的烙印,经历了生死,还有何惧。如今人到中年,再登灵山,岁月的打磨已让我能偶尔达到心静如水,宠辱皆忘,却无法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仍然忍不住炫耀伤疤的陋习,忍不住登顶的诱惑,才明白“山永远在那儿”于自己仍然遥远,放弃有时也是一种勇气!这样的人生路上,一步一回头,处处皆风景,不在乎手里落伍的卡片,只为记录不期而遇的惊喜……

重装穿越第一站莲花峰,一条人迹罕至的土石路直达山上的莲花禅寺,重装登山过程是挣扎的,反复战胜自己,同时鼓励队友,结果是美好的,因为有无限风光在等待着你。抵达莲花禅寺可以补充山泉水,这真是“泉流泽被苍生客”,甘甜清爽的山泉水一直是户外驴友的最爱。莲花禅寺目前只有一位新来的住持,看着有些冷,似乎在责怪我们打扰了他的修行。通过接触我才发现他面冷心热。冷的原因除了性格还有以前的驴友扎营后留下了一地垃圾。于是我们非常自信地说出我们的户外原则:“除了照片什么也不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不论身在何处我们都默默地践行着我们的承诺。穿越一线天直达莲花峰顶,个人感觉莲花峰登顶最有意思的还是在这一线天中感受岩壁按摩似的挤挤挨挨。轻松登顶、下撤,三五好友“围炉而坐”交心趣侃、吹牛、打屁。左手拿花生,右手举啤酒,感觉是多么的自然和轻松......

寺庙也与时俱进,太阳能音箱24小时禅音缭绕。我的帐篷就扎在音箱的旁边。入夜,在寺内缓缓散步,看风中低语的古树,看树叶滑落潭水,看绿苔暗侵古阶,看夜鸟梦呓巢穴。寺庙广场帐花盛开抬头望星空,夜卧听禅音,平和而安静,也许这就是佛国的加持力。

领队:孤云独去,真得是如风来去!

太阳鸟登顶莲花峰

重装登山途中小憇

这次一起活动的美驴和新驴都堪称强驴

领队:百鬼(后)
协作:黑老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