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大赛前骑行麦积山

明天,是2014.中国.天水“西部印象杯”麦积山自行车全国山地车邀请赛的日子。我们天水的广大骑友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故近期内骑行麦积山已经成了一个热潮。这里是麦积区龙园的大门口,每次骑行,都在此等候骑行同伴。来早了一点时间,我在站在龙园的门廊下,为龙园雄伟庄严的大殿和精美绝伦的钟鼓亭拍摄两张。
      途中,白石的一株巨大柳树下,等等后面面的同伴。在位于甘泉镇杜甫塑像旁稍憩,已经是每次骑行的惯例。此处是明天自行车大赛事的起点,开幕式的台子已经搭建好了。可以想象,明天的此时此地该是彩旗飘飘、载歌载舞、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场景啊!
      过了甘泉镇,进入峡口村,路上的风景越来越美了。葱茏的青山巍峨雄壮,古老的村庄溪水环绕,片片鱼塘依山傍水,户户农家乐红灯串串……
      每次麦积山之行,我们骑行者进入国家AAAAA级麦积山圣地,经常是长驱直入景区,无人过问。不是我们有特殊的身份证,而是因为从几年前的伏羲祭奠活动开始,搞了一次骑行活动。此后,景区一直对我们骑行者大开绿灯。我们队幸运啊,感谢景区的工作人员!

麦积山景区的道路两边绿时葱茏、绿影婆娑。快要抵达麦积山了,此处的一段路坡度很陡的,骑行特别吃力。著名的风景名胜麦积山,将是明天骑行赛事的终点,举行闭幕式和颁奖的地方。
       回程时,路边农家乐铁栅栏外的鲜花开的多美啊,五颜六色,姹紫嫣红。今年天水的核桃丰收了,廖家庄路边每年都有核桃交易的市场。不计其数的摊位一字排开,人人都麋鹿着。大多是商贩,也有出售自家核桃的。刚刚从树上采摘青皮大核桃,要人工一颗颗用小 dao剥离,才可以出售……

明天,是2014.中国.天水“西部印象杯”麦积山自行车全国山地车邀请赛的日子。我们天水的广大骑友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故近期内骑行麦积山一成了一个热潮。这里是麦积区龙园的大门口,在此等候骑行同伴。

来早了一点时间,我在站在门廊下,为龙园雄伟庄严的大殿和精美绝伦的钟鼓亭拍摄两张。该来的都来了,七点半准时出发。

途中,白石的一株巨大柳树下,等等后面面的同伴。

骑友东老师,

骑友李大师

位于甘泉镇杜甫塑像旁的自行车赛事起点,明天开幕式的台子已经搭建好了。可以想象,明天的此时此地该是人山人海、多么的热闹非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