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六安

我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等你

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白际,看到这句话,便爱上这个地方。想象自己站在蓝天之下,山峰之巅,白云触手可及,满目苍绿,清风摇曳,我心飞扬…….

心动不如行动,在我的建议下,六安户外之家组织了这次白际之行。19个人的队伍于8月30日清晨迎着曙光前往梦想中的天堂。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源芳。之后需要经过赫赫有名的白际公路到达白际,此段路程32 公里,海拔最高处 1208 米,是皖南三大天路狮石、白际、荆州之中景色最美的盘山公路,有白云天路之称。惊叹着山路的险峻,感受着盘山的眩晕,近2个小时我们才抵达白际乡。向导小项已前来迎接,满桌的土菜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等待我们大快朵颐。

饭后稍事休息,我们缓步前行,溯溪白际大峡谷。

淌过这条清澈的小溪,我们开始了意料之外的艰难行程。狭窄的山道,还有雨后的湿滑,增加了前进的难度。有部分新驴没有遵照行前的吩咐穿上户外鞋,更是让我们提心吊胆。还有穿着短裤的,也是被路边的茅草划伤。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来到了白际大瀑布。大家兴奋起来,直呼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那瀑布从山顶上倾泻而下,宛如玉带,从山石之间飘落下来,撞在岩石上,便飞花碎玉般洒满山涧,如烟,如雾,如尘……

继续前行中,队伍被岩壁挡住了去路。必须由一块满是青苔的约3米高的岩石绳降而下,大部分队友都是第一次遇到,既觉得新鲜刺激,也难免紧张恐惧。先下去的队友固定了绳索,帮助其他队友依次通过,虽说大多姿势不是那么优美,甚至在下降之后又遇湿滑的石头导致湿身,但是笑声未断,快乐未断。只有在这里,在山野里,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才能逃离喧嚣的城市,逃离两点一线的枯燥,逃离烦琐生活的疲累;才能忘记年龄,忘记工作,忘记身外事,只有脚下的路,同行的你,还有一个自我!

我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等你

• 血色浪漫2014 短暂之行,永久的回忆,你用真情书写出你的心声。我用心领悟感叹人生。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不能放下,去发现一片美丽的天空。当每次走过这些好山好水。我都无比感慨,岁月无情,我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浮躁的社会 ... 2014-9-4 12:05

3公里水路,沐浴着瀑布的雨雾,感受着清冽的山泉,湿身入水的快乐;体验着山路的艰险,体会着团队的力量,互助的精神,这将是一次难忘的旅程!

我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等你

晚饭后的篝火晚会又让大家尽情嗨了一次,劲歌热舞也吸引了村民和别的游客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舞蹈。

早上七点,我们再次启程,今天是17公里的小环线。勤劳的白际村民已早早的起身劳作,每家每户门前的木柴堆砌的整整齐齐,架子上大大小小的南瓜收获着村民的喜悦。

沿着苍翠的山林中一条小道蜿蜒而上,高处回望,村庄安静祥和。公路的开通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生活便利;而游客的到来,既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带来了困扰。在这里也呼吁驴友们一定要带走垃圾,不要破坏山野的美丽!

2公里的连续上坡给我们一个下马威,气喘吁吁加汗流浃背,坚持,再坚持!上到垭口,微风轻拂,怎一个爽字了得。
一路风景如画,一路欢声笑语。

我在蓝天与白云交际的地方等你

远远的古村落——严村进入我们的眼帘,土坯墙、青石板路、千年的红衫、毛竹引水渠、高山梯田、村民的斗笠背篓,于我们是新奇,于他们是古老。

偶遇调皮小男孩,大多遭他“黑手”摸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