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重装通天峡 日出仙人峰

作为一头户外徒步菜驴,从入门到喜欢,时间只有四个月,这其中有一头资深老驴是我中毒的主要原因。自从认识他,我从一个正常的人迅速变成了一头发疯的驴,装备也在不断添加,几乎到了快要破产的地步。东拼西凑算是整齐了基本的装备,但却从来没有重装出行过,以至于天天在群里喊着要重装体验一把。本来计划是恶峪的,可偏偏平顺通天峡非要给晋城人民一个惊喜——免票游通天峡,于是我们决定便宜不占白不占,占了也白占,果断重装通天峡。

平顺通天峡景区

平顺虹梯关通天峡景区位于山西长治市平顺县东30公里处,地处太行山南端,横跨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西距上党古城长治市区50公里,北与红色旅游胜地八路军文化园太行水乡等风景区相通,南临林州市35公里,与石板岩风景区、林虑山风景区及著名的红旗渠相连,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主峡谷长约26公里,平均山高1600多米,景区由山东烟台塔山集团总投资5亿多元,分期规划建设完成。

据明朝夏言《虹梯关铭》的描述“千峰壁立,中通峭峡”“亘如长虹,横绝天阶”, 景区取名通天峡,寓意为通天的要塞,天国的门庭。景区有各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四、五十处。自然景观奇险壮丽,谷中山高峰险,峭壁林立,飞瀑流湍,潭清水深,林幽树密,鸟语花香,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四季风景不同。天界索道全长750米,落差350米,斜度创世界之最,从逍遥谷直达通天峡的最高峰——仙人峰,全程惊险刺激。

通天峡灵秀壮美。灵在于水,高山平湖、深潭瀑布、溪水潺潺,被称为“北方小九寨”;秀在于林,满目苍翠、遍山葱茏、气象万千;壮在于山,雄、奇、险、峻集于一体,确有“三山五岳汇太行,通天峡归来不看山”之感,这里将中国北方大山的雄浑和南国水乡的阴柔之美融为一体,既有江南的飘逸妩媚,又有北方的大气磅礴;美在于文,有虹梯关、玉峡关、明慧大师塔等历史遗存,有神话传说历史典故;这里有丰富的地质奇观,放佛就是一座恢宏的地质博物馆,可以领略几亿年以上的地质原貌,走进通天峡,不仅是一次山水风光的游览,而且是一次历史文化的观澜。

此次出行人员介绍

NO.1 领队 老鬼(背行天下)

听听,名字就不一般,挺年轻精干的一小伙,却偏偏取名“老鬼”,还要“背行天下”,不过人确实很浪,对户外装备和户外知识如数家珍,每次出行做攻略,让我佩服的连手纸都不用带,关键是他还去过许多我们梦想中的浪线,他就是我提到的那个让我中毒的资深老驴,也是晋城最早玩户外的人。

NO.2 花驴 拼搏

此花驴绝不是一般的驴,更不是花瓶,不但体能极好,走过许多浪线,而且做的一手好菜好饭,每次只要有她随行,根本就不用担心吃不好,她带的好吃的保证让你吃的比在家还惬意。

NO.3 花驴 雨竹

这个花驴看着挺“花枝招展”,其实她的故事说出来绝对是一个励志典范,从手术到卧床再到户外,如今重装徒步,你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个“病人”,她一直是我认识她以来学习和敬佩的榜样。

NO.4 花驴 淡然

这个花驴不仅漂亮,而且开朗、热心,这是我最欣赏的,每次出行都会把美妙的歌声留在路上,让我们忘记路途的无聊和枯燥,她无处不在的热心也让我们这些有点粗狂的公驴倍感温馨。

NO.5 花驴 一路向北

这是一头柔弱的女汉子型花驴,之所以说柔弱是因为她体能有限,是我们呵护的对象,又说她是女汉子是因为她说话硬朗,酒量了得,划拳厉害,同行的几头公驴有时也服不住。

NO.6 公驴 海之风

这是一头老驴了,特点是笑话多、鬼话多、洋话多,走一路能说一路,总能让大家笑个不停,开心不断。可惜就是有点上年纪了,被我们这些新加入的小菜驴快给拍死在沙滩上了。

NO.7 收队 成熟

这家伙绝对是头真驴,优点太多,每次出行都是专职摄影师,每次出行背的东西最多最重,每次出行都是任劳任怨、先人后己,每次出行都是被我们调侃、挤对、打击的对象。

NO.8 公驴 煤黑子

这家伙绝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贪多嚼不烂的事太多,骑行、徒步、打拳、做饭,……反正是什么事都干,体能也浪,唯一让大家唠叨的就是独来独往不随群,也不知道爱惜身体。

NO.9 外挂 锋行

此次出行我的一个外挂,算是我“闺蜜”吧。人如其形,看起来有点“文”,文章、书法很了得。一起入的门,却不知道何因不再出行,这应该是他的第二次上路,希望能够坚持。

NO.10 菜驴 小人物

此人取名小人物,尽显低调之风,却是独领风骚之人。此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的“帅气”和“肚量”一直被驴群津津乐道。但群驴也认为他有点“极度自恋、极度闷骚”。当然此人就是本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