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带着父母去高原徒步—记2010年国庆全家出游四姑娘山

我是一名长期游荡在四川四姑娘山的户外俱乐部领队,自工作以来从没有和父母真正一起出游过。今年的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在繁忙的工作中突然想起了10年我游说父母跟着我到四姑娘山游玩的情景,因此写下了这篇游记。       四姑娘山,全国知名的风景区,我喜爱她是因为不仅仅是景区,对我来说就是我第二个家,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城市里没有的而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点滴,在这里结交了五湖四海的兄弟朋友,在这里创办了第二份事业,更在这里寻觅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不擅长于写作,只想写下自己的心中感受。父母从没去过高原,也不了解藏区,我和他们商量了好多天才同意跟着我一起去,父母都是快60岁的人,身体素质也还好,可妈妈晕车是我最头痛的事,且一坐就是5、6个小时。他们也没有什么装备,我把自己全身上下能让他们穿的用的都拿出来了,就凑合吧。到四姑娘山要经过卧龙、巴郎山,卧龙08年遭受地震重创,很难再回复到震前水平,特别是交通,到目前还在封闭施工,我们坐车途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照片拍的比较少,自己生活照

久违的猫鼻梁全家福
我们到达日隆已日落,后边就没拍什么了,父母也早早睡下。
第二天,我放弃了领队工作,陪爸妈进入长坪沟游玩,天气不错,3天前下了一夜大雨,购买门票和车票后进入长坪沟,观光车行驶大约12分钟到第1个景点喇嘛寺,此处可远眺3峰幺峰,由于时间比较紧,也考虑到父母的体力,就徒步走哪算哪吧。能看到栈道就说明你即将开始游览长坪了,木质栈道在沟里忽隐忽现,两旁的参天古树郁郁葱葱,加上沟内雪山融水的雾气,走在道上仿入人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高山林子 发表于 2014-9-4 17:48 我是一名长期游荡在四川四姑娘山的户外俱乐部领队,自工作以来从没有和父母真正一起出游过。今年的国庆假期 ... ...

大峰二峰侧面
长坪虫虫瀑布

长坪第2大景点枯树滩

此处枯木林立,直戳蓝天,让人忘乎所以,快乐最大。原来的栈道只到这里,但近几年随着游客增多,景区把木骡子因地震倒下的大树全部移到了枯树滩到干海子一带修建栈道。因此,现在游客到达干海子有两条路可走,一条走原来的泥路,混合马道,雨后泥泞,简易木桥,也就是原本的“唐柏古道”,对于小孩、老人和不适合的鞋建议走栈道或骑马。

枯树滩合照

调皮的我

来几张照片手指方向幺峰

传说中的木桥

走完第3景点“唐柏古道”就来到了上下干海子,上干海子在幺妹峰脚下,经过时会看到一块木板上有写“四姑娘山脚下”几个字,下干海子是一块草甸,非常幽静。是攀登尖子山的营地之一,一般5-11月这里的牛棚都有主人在,是长毕穿越的补给点之一。
干海子牛棚

尖子山

因为观光车下午6点收车(平时5点),爸妈走的也累了,所以没有继续往前走了,其实干海子离木骡子也就1-2小时路程,不赶时间的一定要到那里,当你越过围栏就进入了一般游客观光的最后一个景点,而此处也是穿越的真正起点。到达干海子旺季可以租马,但是比沟口直接坐要贵一点,沟口有马匹公司负责排号租马,价格都是统一的,当然也可以分段骑马。
上半天还阳光普照,下午就有雾气弥漫之感,这就是“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我们从干海子返回日隆,走的老路,如果你来回都走栈道是到不了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