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难忘的哈巴雪山之行

身被困住,心乏的时候,总不由自主想起那些在户外自由自在的日子,而哈巴雪山之行,就常常定格在回忆中。             今年2月15日,一行八人,带着对雪山的向往,坐火车乘飞机,日夜兼程赶到哈巴。住在向导仁兄弟家。在哈巴村小住了一天。日子很惬意,来了个一日休闲游。时而游走在哈巴宁静的小路上,时而在清澈的流水中嬉戏,或流连在古木参天的山脚。我们的领队和向导还带我们拜了山神。

• 独行客1111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4-9-10 08:51
  • 花云 老大哥很是精神 2014-9-8 12:33
  • 简单寻找 支持好友。。。。。。。 2014-9-5 16:45
  • 老榛子 哈巴过去是一个以狩猎和游牧为主业的小山村。仁兄弟的父亲还保留着猎枪。老榛子兴致勃勃拿着猎枪,摆了个造型。哈巴最让人眼馋的是那从雪上山流下的溪水。冰凉透彻,绕着小村,从每户人家前面流过,清澈见底的溪水就 ... 2014-9-4 19:49
支持好活动。

哈巴过去是一个以狩猎和游牧为主业的小山村。仁兄弟的父亲还保留着猎枪。老榛子兴致勃勃拿着猎枪,摆了个造型。哈巴最让人眼馋的是那从雪上山流下的溪水。冰凉透彻,绕着小村,从每户人家前面流过,清澈见底的溪水就这样不停的哗哗流过,可畅饮,可浣衣,可嬉戏。眼馋,什么时候咱六盘水也能有这么一条小溪绕城而过呢?

难忘的哈巴雪山之行

明天要登哈巴雪山了,主人家 做了可口的农家饭。还杀了土鸡,乡野的饭菜说不上好看,但味道真香。难忘的哈巴雪山之行

出发前,老武哥就感冒了。天气不好,出发就下起了小雪,考虑到体力,我们选择骑马上山。雪越下越大,伴随着狂风。难忘的哈巴雪山之行

• 小暗

下午4点左右到达大本营,雪已经很厚了,大本营没人,小木板房里都是积雪。大雪伴随着狂风,吼叫了一个晚上,狂风呼啸的声音大得让人害怕,无法入眠,我们两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反。向导任兄弟也因为感冒而头痛。大雪如粉如沙,无孔不入,从板壁缝隙中吹进来,被子上面都是雪。不知明天暴风雪能否停下。

七点,一行八人冒着大雪下撤。虽然没有能登顶,但是大家兴致很浓,心情放松了,反而能边走边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哈巴之行虽然留下了未能登顶的遗憾,但也让我们领略了雪山之美,并为我们以后登雪山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上一张全家福。难忘的哈巴雪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