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9

六安

徽开古道驴游记

一段湿滑的山径过后,我们开始了史上最欢快的渉溪之旅!因为是才下过雨,石头上有很多的青苔,一脚踏上去,稍不小心就会滑一跤,再加上有的地方必须是从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趟过,再踩到石头上的时候,就更增加了行走的难度。徽开古道驴游记

我倒是每一脚都落的结实,再加上脚上的渉溪鞋特别给力(前几天大白兔为了群友之所想特意帮我们集体团购了德国品牌斯丽德渉溪鞋,真不错,给33个赞),我走的特稳当,居然没有湿身!哈哈!你们可是没有在现场亲眼目睹啊!自从渉溪开始,一路上就不停的有人在落水,东一跤,西一跤的,滑跤的人尖叫一声,大家近的就赶快出手相救,远的先是担心,看见被救援后又随即哈哈哈大笑,滑跤的人紧张后自己也忍不住开心的哈哈大笑!要说这属于意外落水滑跤也就算了,还有看着别人落水哈哈大笑时照成身体重心不稳也跟着坐在水里时的场景更是能让大家乐哄堂大笑!那一刻,大家都成了孩子,充满了童真!童趣!徽开古道驴游记

徽开古道驴游记

路的中间停顿了下,我们后面的都在议论肯定是前面的路太陡了,等慢慢的挪到跟前一看,啊!居然是岩降!这居然都能遇上体验,那心里的高兴劲,太美了!呵呵,本人一直都是在行走,这岩降,还是第一次干。这心里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怕手没拉住滑下去了那可咋整!斌哥在后边和我们几个人叮嘱着,要注意的事项(感谢斌哥)。很快,轮到了我,小心的拉住绳索,想着腿脚用力,把身体的重心往外拉,这样才能控制好自己的身体不两边摆动,脚踩踏实了再一步一步的下,哦好,挺容易的嘛!正想着呢,身体晃动了下,赶紧态度端正起来,安全到达了岩石上!高兴呢!徽开古道驴游记

岩降大家都发挥挺好的,一个接一个的安全到达了。可就是着陆过后,一时重心不稳,倒是出现了一些小插曲,让大家又是一番狂笑!瞧瞧,这是典型的落脚不稳,扑通坐水里的,不晓得屁股可坐疼呢,看那大的水花!徽开古道驴游记

还有斌哥更厉害,都岩降安全着陆了,还走了几步,居然也坐水里去了,全湿身了哦!后来听他说自己当时心想着顺利下来了正激动呢,没留神却滑到水里了!他身上可是还背着价值不菲的相机呢,那可是我们群里的功臣呢!大家都很关心。幸好斌哥说背包式防水的,这让大家的心稍许有些放松了。唉,斌哥啊!莫不是看别人湿身了也很是嫉妒?哈哈,随后不久,我们可爱的斌嫂也顺利湿身!我现在可算是知道了啥子叫夫唱妇随!偶像啊!恩爱滴两口子呢!我自己呢走是走稳了,可水里的深浅却没掌握好,直接往深水里踩去了,幸亏有月光税花姐拉了我一把,湿身没有成功!谢谢税花姐,么么哒!开心的水中行程,一路渉溪!一路湿身!一路的欢声笑语!徽开古道驴游记

徽开古道驴游记

前行到了溪水的一个分支,我们又遇见了一个小瀑布,下面的一潭清水,清澈透底,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去亲近,领导一声令下,半个小时的畅游时间。瞧瞧这些小伙伴们,肯定是爽极了的感觉!徽开古道驴游记

趁着这个时间大家都休息整理下,然后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回去的时间倒是挺短的,很快,我们就看见了熟悉的山路,房屋,那间公社先进入了我们的视线!现在这个时候的大门是打开的还有个大姐在里面泡茶忙乎着!哦,对了额,来之前向导就说过,今天他们村长换届选举,应该就是在这里进行吧!徽开古道驴游记

徽开古道驴游记

仔细参观了内部设施,我们快速离开了那里。还要赶回去开饭呢!路上,果然,看见了很多村干部模样的人远远走来。到了向导家后,阿姨很快就把饭菜端上桌了,看着比中午的更加诱人,估计下午也累了,肚子早就空了,饿着吃饭的感觉真好!狼姐,王队,羽翼都带了好酒来,不喝白的上啤的,一人满上一杯,举杯,庆祝一天的精彩,大家都很放松,真是热闹!饭后,向导把准备好的篝火点燃了,音乐放开,大家环篝火而舞!感觉棒极了!特别要感谢献歌献舞的小伙伴们,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徽开古道驴游记

一天的欢乐时光过的真快,大家随后洗澡整理内务,我一个人躺在帐篷里,怎么都睡不照。本来雪融花姐要和我一起合帐的,哪知道到地方了又要住农家了!呜呜!可怜滴孩!一个人在外睡有点怕,虽然前后都有人,可还是有些莫明的啊!这个大家都理解哈!听到前面斌哥的呼噜声、斌嫂的电话声,后边狼姐和刺猬姐的说话声,好吧,旁边一直还是有动静的,闭上眼睛,想想明天还有17公里的山路呢,睡吧!徽开古道驴游记

早上6点准时听到起床号,大家麻利的收帐篷,打包,梳洗,吃饭,虽然忙乎,可都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内务停顿后,开始我们古道的追寻之旅。才踏上征途不久,我们就看见了一大片的竹海,古人一直赞美竹有“我自不开花,免撩峰与蝶”的清高,也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内在气质,真心的喜欢它的美。和小伙伴们走在竹海的中央,能感觉到是在享受着幸福!徽开古道驴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