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中毒已深之通天峡重装体验

通天峡风景区位于山西长治市平顺县东30公里处,横跨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西距上党古城长治市区50公里,北与红色旅游胜地八路军文化园及太行水乡等风景区相通,南临林州市35公里,与石板岩风景区、林虑山风景区及著名的红旗渠相连,总面积56平方公里,主峡谷长约26公里灵在于水,高山平湖、深潭瀑布、溪水潺潺,被称为北方小九寨;秀在于林,满目苍翠、遍山葱茏、气象万千;壮在于山,雄、奇、险、峻集于一体,确有三山五岳汇太行,通天峡归来不看山之感,这里将中国北方大山的雄浑和南国水乡的阴柔之美融为一体,既有江南的飘逸妩媚,又有北方的大气磅礴;美在于文,有虹梯关、玉峡关、明慧大师塔等历史遗存,有神话传说历史典故;这里有丰富的地质奇观,放佛就是一座恢宏的地质博物馆,可以领略几亿年以上的地质原貌,走进通天峡,不仅是一次山水风光的游览,而且是一次历史文化的观澜。

通天峡活动源于一次拉面的开始,雨竹的小窝似乎在本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成为了一个快乐的驻地,时不时的总会有某些人找某些的理由做某些的事情让大家来一次看似无意的聚会,某些人请不要对号哟。眼睁睁的看着锅里翻腾的滚滚热浪,一条条纤细的拉面瞬间落入锅中,转眼之间,滚滚热浪归于平静,有些同志的心确迫不及待。终于在盼星星、数月亮的痛苦煎熬下看到了拉面出锅,几位姐姐还是彬彬有礼的让我们几,茄子大烩菜配着尖椒土豆丝还有姐姐们自己亲手种的朝天椒,挥汗如雨,继续奋战为下一碗拉面而努力………………

“本周通天峡景区免费呀”“要不去看看”“去就去吧”“行,那就去吧”“要不我们重装吧”“这个,我看行”走着………………我勒个去,接下来是连续几天被天气的纠结,中雨、中到大雨、小雨,哎,I服了YOU呀…………直到周五,我去你个天气预报,果断自驾出行…………

周六一早物贸6点准时集合,晋城东上高速经长晋高速至长治东收费站下高速(费用35元)。有导航带领走的原来的旧路穿平顺县城而出,此时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小县城,虽然没有高楼林立,但是从入眼的各个地方看来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县城,最起码在晋东南地区是我个人见到过的最好的一个县城。穿县城而出大约2公里右拐一路颠簸的山路经劳动人民汗水和智慧结晶的挂壁公路直达虹梯关村,从水泥路上行约2公里于上午9时许到达通天峡景区(进停车场收10元停车费)。首先特别感谢景区对晋城人民的厚爱,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对晋城人民门票全免,而长治和太原人民门票半价的举措个人认为不是很合适,仅为个人意见。进入景区游人如织,一路上走走停停游人接踵而至,行至上山步梯时因游人太多果断选择错开高峰时段在停车场埋锅造饭,面片汤、包子、花卷、水果什么的林林总总一起祭入五脏庙,喝杯香茶定定神。下午1时30分左右上山3时10分左右到达山顶,4时左右淅淅沥沥的小雨如期而至,只好在山顶凉亭观雨景、侃大山,在无聊无味无劲的情况下貌似有童鞋已经拿出“粮食精”开始了,简单商量一下,成熟和鬼子冒着小雨去踩点确定晚上扎营所在,真是老天眷顾,不远处的过道就是一个绝好的营地,不但遮风挡雨而且视野开阔。最后决定埋锅造饭,吃货们吃起………可能老天被我们快乐和无畏所折服,小雨戛然而止,面对云山雾海畅谈欢乐所在………一夜扎营兴奋无话(这个你懂的)……次日,看日出完毕原路返回,下山返至停车场用时2小时,9时许入虹梯关收费站经长安高速、长晋高速一路返回晋城市区,到达11时45分,高速收费60元。本次行程约230公里,参加自驾活动10人,中午、晚上自助餐,司机免A,所有费用其他人员AA,人均费用85元。

在你心灵空洞的时候要有一次真的旅行,无所谓走多远,只要你在路上。朝台归来后,心难以再平静,似乎一切的事情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基本每天都在看帖、论装备中买装备度过……用过来人的话讲“你中毒了,中毒已深”。佛说:五百年的修行只换那瞬间回眸;我说:我愿用一万年换一生和你同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