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雪茄紧随我之后,我到顶后他也快速的窜上来,由于用力过猛倒在地上大口喘起粗气咳嗽,我赶忙倒了一小杯水让他润润嗓子。几分钟后厦大聘请的向导四宝也上来了,来帮他们挂绳子,四宝的操作很熟练,一边做保护站一边嘟囔有现成的绳子非不用,哈哈,还是学生坚守信念。刚上到顶的地方有个很宽很深的裂缝,四宝转身准备下降的时候不小心突然掉了下去,那种感觉就是有个人跟你说话一秒钟后这个人就突然没了,幸好身上系了绳子,不一会四宝就自己攀了上来,但看得出还是吓了一跳。

今天的天气跟昨天下午到达C2时差不多,远方的天气还是很好的,川藏队的队伍已经先期到达,黄色的球形帐一字排开,是那么的高大上,队员都早早进到帐篷休息去了,我们几个选好营地后也开始搭建帐篷。犹豫到的早,天气也那么好我们索性在周围溜达拍照,哥背了个1W毫安充电宝上来,这里也不用继续省电了,索性打开手机喇叭开始听音乐,雪茄则忙着微信,QQ,可乐更是神奇的拿出了个大苹果,我们几个悻悻的分食了。
天色渐暗后各自散去回帐篷休息,海拔高了后这胃口确实是个问题,这个C3是一点也不想吃东西了,化雪水的味道闻着也开始恶心,甚至那个钛锅的味道都恶心,强忍着吃了半个月饼后便倒头睡去。

夜里天气开始变坏下起了雪,但幸好没啥风,原定4点起床的,但是夜里发现下雪后大家陆续又睡去,我迷糊了一会被川藏队出发的动静吵醒,过了一会觉得听不见雪跟帐篷的摩擦声了,过了大约20分钟我断定雪停了,大声吼了老周确认后大家开始起床准备出发,钻出帐篷后并未觉得太冷,至少没有五月岗实卡那种刺骨的寒冷,这是王强带着队伍也上来了,跟他们简单的打过招呼后我们继续收拾装备也准备出发了。我们依旧是最后才出发大约5:30的样子,通往最后顶峰的路哥走的异常漫长,真的是很漫长,这六千的海拔一路的缓坡上升几乎是在数步子走路,中途补了半只能量胶算是有了些体力,大约爬升一半处已经碰到了川藏队登顶下撤的队伍,此时大雾弥漫飘着小雪,能见度非常不好,好在路已经有了跟着走就是了,来到主峰那段冰壁下后王强队伍的最后一个队员正在爬,等了一会后可乐,雪茄,我陆续也上去了,顶峰依旧是大雾弥漫,通过那段哑口时倒也看不见下面,没了暴露感走起反倒轻松了些,大约9:20左右登顶,垭口处的风有些大,由于排队下撤在这里大概耽误了20多分钟,冻得浑身发冷。

下撤到C3后我们休整了大概一个小时,刚下来时我也是累的够呛竟然干呕了一阵吐了几口,由于胃里没东西也没吐出啥来。之后继续下撤,到达高C2时开始大片飘雪,沿途积雪融化的速度很快,当我们再次经过C2的冰川时,积雪全无,由于发懒继续没有结组,老周带路各走各的各种绕行各种跳跃,此时海拔降低已经降低体力开始好些了,但悲催的是降雪也变成了降雨,他们几个走的很快,我感觉体力消耗大于是在后面慢慢走,下完C2冰坡时远远看见老周他们已经开始横穿C1前的那片冰川,还把继续降低,虽然雨越下越大但是也没觉得有啥不适之处,约六点半左右返回C1,这场雨注定了悲催的一夜,软壳裤被水浸透,背包睡袋全湿,幸好川藏队让我们在他们的大帐篷里休息,随后下撤的厦大的同学们也是如此,于是我们就这么做了一晚,腿上盖着老周唯一的一个干睡袋。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雀儿山的攀登就此结束,这座山是典型的trekking peak,在夏季难点并不是非常多,任何有过一定冰雪技术和攀冰基础的人如果有兴趣是可以尝试来攀登的,当然前提是你要懂得安全和保护自己。
山上众多的商业队可以降低你心理上的恐惧感,各种路迹,绳索路旗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你安全的备份。具备这样特点的山被我成为菜市场山,适合练习所谓的自主攀登^-^。

本帖大部分照片拍摄自Nokia Lumia 1020, 部分C2前后照片来自 Canon EOS 450D。
全文结束!
  • 千の翻 顶····铿锵五人行之行留给我们太多的美好的回忆···明年再继续··· 2014-9-18 00:36
Breguet 发表于 2014-9-18 00:26 雀儿山的攀登就此结束,这座山是典型的trekking peak,在夏季难点并不是非常多,任何有过一定冰雪技术和攀冰 ... ...

哈哈···先前那个号登错了···顶·····
刚刚看完,很精彩
Breguet 发表于 2014-9-17 23:03 豌豆和老周在抓紧时间晒睡袋,顺便再提一下,翼马这款睡袋的保暖性确实很好,如果两人一个帐篷在这个季节的 ... ...

碗豆这时候已经晒黑啦…

来自iPhone客户端
帖子写的很不错,风景也很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