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从到BC算起我们一行五人于2014八月三号到八号进行了攀登,队员均来自重庆分别是老周,雪茄,可乐,豌豆和我石头。
我们不是登山客户,只是希望尽自己最大可能进行一些尝试,但在这样菜市场般的山上有意无意间也导致这也不是一次纯粹的自主攀登,所以各位看客只关注攀登过程好了,不必纠结于攀登的形式。八月二号成都出发经G318--康定--新都桥S303--G317到甘孜,八月S303道孚-炉霍段的美景超乎想象,雅砻江在山谷中经常年的冲刷侵蚀,形成了宽阔的河谷,一扫横断山区那种山高谷深天气阴霾的压抑感,一路上阳光充沛,清风拂面,鲜艳亮丽的藏居点缀在大片青黄的青稞中,宽阔的河水淌洋其间,令人神清气爽。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好友大作!先顶起!!!

三号中午到达甘孜县城,约了此时已经返回甘孜休整的徐老幺王强等一起午饭,老幺是我和豌豆学习攀冰的师傅。之后从甘孜包车前往新路海,包车费用是费用400元。沿途依旧是典型的高原风光,依旧是令人享受的阳光和风,竟会让人忘了此行的目的,当汽车从马尼干戈撇过,左拐向的一刹那,映入眼帘的是突然拔地而起暗褐色群山,白雪覆盖其上,此时才意识到要开爬山了。
抵达新路海大约是下午4时许,门口出示登山证办理好手续后我们租了马驼大包,自己轻装沿着海子畔的近路前往BC。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一开始的路段还可以沿着边上的小路前行,干燥而惬意,但因为到达时间是下午加之前连续5天的晴好天气,此时的冰川融水量较大,走了不远便不得已被迫要涉水了,之前很多人其实是建议买高筒雨靴的,但哥是穷人综合考虑到日后实用性还是选择花10闷在康定最大的超市买了双拖鞋,来的时候穿的是高帮徒步鞋,果断换上后开是涉水,老周走的较快,为了不湿鞋此刻的他已经在陡峭的岸边披荆斩棘了。开始下水的时候并未有预期的那么凉,毕竟是低纬度雪山而且此时已经融水已是类似辫状水系,水浅而面积宽广能充分接受日照,较同一时期在深谷中流淌的狼塔的冰川水还是舒服了许多,中途不时有浅滩可以上来暖和下。沿着左岸走过大约两三百米后就走到了浅水区需要向左前方切到BC,此时老周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前方,豌豆从后面也跟了上来。我走近一看老周的鞋还真是没怎么湿,浅水泛滥区基本相当于那种湿地,有了不少泥土很容易陷进脚去,老周依旧在前面不停的跳来跳去,而我和豌豆则破罐子破摔无所畏惧的淌着水,快接近营地的时候是主河道了,河水大概10多米宽,深处及大腿,此时别无选择必须淌水过河了。这时先期抵达BC等我们的可乐也过来接我们了,豌豆在前先过河,快走到对岸时河道突然变深,他一时没控制住冲跑了一只宝贵的拖鞋,哥看到此情此景,越发的稳扎稳打了,踩着两个宝贝稳稳的走到对岸。是夜狂风大雨,为了迎接几个雨神的到来,连续几天的好天气结束。另外BC的蚊子太厉害了。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最高大上的营地肯定是川藏队的,赞一个。

石头文笔不错,继续
Breguet 发表于 2014-9-7 23:55 多年潜水不发帖,此次受朋友之托将此次雀儿山的行程记录下来,算是一个总结同时也尽量提供些线路上的描述。 ... ...

片子很棒,等更新了

这是此次为我们提供赞助的南京翼马的羽绒睡袋900g白鹅绒,厂家特地制作了不同的款型以测试山地环境下的适用性,我是黑色的那款,睡袋蓬松度很好保暖性极佳,尤其是脚部的冲绒很厚实,按照夏季雀儿山的温度在低营地晚上睡觉基本会觉得热,侧面的拉链也较短,感觉这款更适合冬季攀登。
雀儿山 2014 8月  - Gear Up

第二天一早天气转好,大家开始收拾东西分摊公共装备准备上路,此次共带了10.5mm动力绳60米,6mm辅绳60米,雪锥1,冰锥7,技术镐2副,其他主锁,快挂,扁带,上升下降器...若干。我们磨磨蹭蹭到了将近11点才出发,前面的几只商业队已经走的很远了。一路沿着冰川融水形成的小河右侧前行,一开始的缓坡正好用来慢慢悠悠适应节奏,而后便是一路攀升直到C1营地了,路径非常明显,路上有两段较陡的地方,一处搭了个木梯子,另一个横切处也固定了绳索保护,路途中回望河谷可以看见远处的BC和对面满是鲜花牦牛的绿色山体,颜色和植被由下至上都发生着有规律的变化。沿途偶尔拍照偶尔小憩打尖,大约4小时左右即可到达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