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登协

驴友又登程
奔扑小太行
勇攀支锅岭

2014年9月6日,我们清河户外登山协会和邢台老山筋登山队携手向支锅岭明长城出发。支锅岭位于邢台县浆水乡营房台村西南3.5公里处的山岭上,因附近三座相峙的山岭犹如3块巨大的支锅石而得名,是扼守由山西和顺县通往冀南的交通咽喉。北距黄榆关8公里,西与山西省和顺县毗邻。长城附近的浆水乡,是河北邢台市著名的古镇。支锅
岭口关城南侧为山涧,深不可越,西侧为壁立悬崖,陡不可攀,所以只在北、东两面筑有石墙。城墙今保存较好,北侧城墙上尚存石匾,阴刻横书“支锅形胜”四字。
2014年9月6日登支锅岭明长城

支锅岭长城建于明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东南西北走向,山高陡峭,壁立千仞,山峦起伏,山路崎岖险峻。支锅岭长城远离公路的喧嚣,没有八达岭的人声鼎沸,没有居庸关的修茸一新,没有老龙口的潮来潮往,也没有嘉峪关的大漠驼铃,有的是无边的寂寞和悲壮。亘古不变的坚守有纵然残破却留灰飞烟灭的坚韧本色。

两队人马下车后全体驴友留念合影。

一身轻装,背上简单的行囊,用足迹去丈量大自然的山山水水,让心在大自然的韵律中翱翔,让灵魂在山水中肆意的徜徉。用一支瘦笔描绘出心中的感受,用脚步追寻每一处最美的风景。
2014年9月6日登支锅岭明长城

秋像一位少女穿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到人间,板栗见了秋姑娘可高兴了,特意换了一身金装咧开嘴笑了,露出了饱满的果实。

大山中孕育着丰富的宝藏,看我们的驴友在捡野山栗子,有的驴友还采到好多野韭菜花。大山是有宽广的胸怀,大山有丰富的内含,大山有铁一般的脊梁。

我和朋友们来到巨石上也不忘留个念。朋友不是书,他比书更绚丽,朋友不是歌,他比歌更动听,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细腻而又满怀情谊,朋友是腊月的梅,纯洁而傲然挺立。由于我两个多月没有锻炼,这次爬山感觉吃力以至于腿抽筋,多亏了朋友照顾和帮助,我衷心的说声谢谢了。
Q-清谷幽兰 发表于 2014-9-8 09:34 署退九霄净秋登万景清户外呼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