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通化穿越高山群与白山户外群登集安老岭

2014年9月6日早5.30白山自驾出发,在鸭园大桥汇合高山群十人,共七男七女十四人开往石湖龙头检查站,八点四十开始爬山,山上藤条遍地、荆棘丛生、脚下乱石窖、山脊石砬子。寸步难行,行进速度一小时七百米,下午二点多到达了老岭2(海拔1432米),在行进老岭1(海拔1442米)的路上寻地露营。我们露营在悬崖边,他们露营在斜坡上。当晚决定第二天放弃石湖老秃顶。

7日早七点出发,七点五十到达老岭2,向新红老秃出发,九点五十休息时,决定放弃新红老秃(时间不允许),直接下撤到蛤蟆房,继续走五公里四点多到停车场,晚6点到家,二天总行程17.8公里,拔高900米,用时18个小时。

这二天十人被蜂子蛰,地上的蜂子窝多,不小心就踩蜂子窝。我也头一次户外出这么汗,眼睛出汗,满脸淌水。

通化穿越高山群与白山户外群登集安老岭

原以为会有四次大合影,最后只合影了一次,老岭1无大平地,只有一个小山尖。

今年体验了户外各种难度路线,这二天是户外以来可以说是最难路线,全天无路,行进速度极慢,很多时候在斜坡中重装走。
    牧马人总结:穿越集安老岭可以说创造了多个第一:1、露营地第一艰苦。所有人的帐篷都是搭建在凸凹不平的斜坡上,甚至连一平方米的平地也难以找到;2、行程第一艰难。藤条遍地、荆棘丛生、脚底乱石窖、山脊石砬子;3、第一痛苦的驴行。14人中有10人被野蜂蜇伤,个别人还出现了严重的中毒反应;4、计划路线与实际行进路线差异最大的线路设计。计划两天连穿四峰,实际只登了一峰的两个高点,完成计划不足一半;5、对讲机信号传输距离第一。在老岭1432米的高点能接收到63公里外登四方山的通化素食驴友的对讲信号,并且能非常清晰地对话。

终点时GPS显示
通化穿越高山群与白山户外群登集安老岭

我的帐篷,前方是悬崖。

行进中

路程中难得回头能望出去的美景

清晨的太阳是如此的红,可惜我没找到最佳位置拍。

山路极难走

老岭1,可望出去

下山时看见一个非常大的老牛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