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子牙后人
参加人员:34人
费用:车费2200元,门票600元,停车费10元
,分摊个人交付85元,结余80元充作群基金。巴西木购买热水,常子购买风马所花费用,属于个人行为,不算均摊之列。
公用装备:对讲机3部  GPS1部,海拔表一支
以下文字来自网络,沙弥整理

莲花山:莲花山位于甘肃省康乐县城以南50公里处,北距兰州168公里,西至合作177公里,东接定西170公里,公路四通八达,是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旅游避暑的胜地。山峰险奇峻秀,松柏杨桦混生,人文景观荟萃,山体呈鳞形断层,群峰耸立,形似莲瓣,中顶平圆,状如连蕊,酷似初绽莲花,俊丽骄妍,整个山峦岚气笼罩,满目绿海,像浩大的莲叶罩在莲峰之下。故名"莲花山"。其景色随四时季节而幻变,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雪。其有华山之险,黄山之奇,青城之幽,峨嵋之秀。登临顶峰置身云霄,南眺甘南草原,北瞰胭脂三川,东观南屏秀色,西望白石积雪;更有深谷瀑布雷鸣,幽峡急流穿石,雾里春燕翩跹,山顶杜鹃独秀;环顾四麓,林海涌浪,苍龙逶迤;云雾飞渡,鹰击长空;松涛浩荡,曲径通幽……三十多处自然景点,把奇异的神话传说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融为一体;十余处人文景观,把天、地、人的交织和谐浓缩成一个个理想的创意。

登山从足古川撮峡口起步,十六公里的盘山公路--莲花山旅游专道三湾九拐将你送入烟雾笼罩的唐坊滩。三尊飘然如生的三仙女塑像,向你含情致意;巨大的卧虎雕塑以顺从之势昂首迎客;呈八字状展开的一百二十块名家书雕向您展叙莲花山的诗情画意;独具特色的九扎角"莲花宝殿"(赵朴初题写匾额)恰似九瓣莲花盛开在绿海松涛之中;寺内钟声阵阵,梵音悠悠,使您置身佛国仙境之中。

从"莲花大殿"拾级而上,有观音殿、头天门、飞龙桥、二天门、三天门、四天门、紫霄宫、灵宫殿、娘娘殿、舍身崖、夫子殿、转阁楼、三师殿、牛王殿、马王殿、四圣宫、老君殿、七真殿、圣贤洞、北魏石窟吴家庵和三皇洞、磨针殿、金顶湾石观音、八仙崖、金顶、财神阁、文昌阁、魁星阁、夹人巷、王母殿、玉皇阁、水帘洞等险径古庙或遗址。期间山势嵯峨,巍巍凌空,鸟道险峻,石嶝崎岖。独木桥、夹人巷、鹞子翻身蛇倒退等险关危隘均以支木架桥,铁索引渡。

莲花山山险景奇,一步一景,真是:

险不过的莲花山,羊肠鸟道绝壁岩。
  莲花山上风光好, 铁绳一道连一道。
  鹞子翻身蛇倒退, 舍身崖下千尺涧。
  夹人峡、独木桥, 游人如在云中飘。
本次活动不足之处:
1、游骑兵,常子属于新人,在协作经验上略显不足。
2、下山时遭遇大雨和冰雹,驴友被迫避雨,导致下山时间推后。
3、个别驴友在危险地段进行攀爬照相,批评。

莲花山揽胜

领队:巴西木 从事户外活动7年,6年领队经历。为人淳朴善良。
莲花山揽胜

收队:咋转转,别名:空盒子  从事户外10年,6年领队经历。目前是兰州最好的收队之一。为人淳朴善良。
莲花山揽胜

协作:游骑兵,别名:特种兵  特种兵复原的他,年轻富有朝气,能力超强。

协作:子牙后人。户外经验丰富,乐于助人。饱读诗书的他,对户外的理解是人与人,人与自然的融合。
莲花山揽胜

协作:常子。对山路有一种特殊的敏感性。为人睿智。

登山从足古川撮峡口起步。
莲花山揽胜

山路崎岖,不一会功夫,一些体力弱的驴子便和前面的驴子相差了将近500米的距离。不得已领队巴西木带领前队就地休息。

华光大帝:又称华光天王、马天君、马王爷,本名马灵耀,世传他有三只眼,意即说明此人本领之大。本是佛殿灯芯,因听经日久,化为火之精、火之灵、火之阴、火之魂。独龙大王在雷音寺寻衅,华光将其烧死,被如来罚去投胎。华光先投马耳山,后投彤华宫,在火德星君家降生。3岁因私闯斗牛宫放跑 风之桃、火之桃‘二判官,而遭到紫薇大帝诛杀,华光一灵不散,得金砖、火旗、火鸦,收神荼、郁垒(即千里眼、顺风耳)将功折罪。敕封五显灵官,主持分龙会,因得罪日值官邓化而反下天庭,为荡魔天尊所擒,受到招安。
  传说中看,华光天王也是个不安分的散仙,性格火爆不羁,倒也符合火神的身份,照旧例,华光天王,不如叫马天君。
莲花山揽胜

莲花山一景:神龟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