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5.1鳌太西东穿越回顾贴

(本次作业全部照片转自同行队员“禅房花木深”,因本人很懒基本没掏相机)
说起鳌太,进入户外前早已久闻线路大名,始终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去尝试。今年4月和与星河、禅房花木深、UFO一次闲聊中得知大家今年五一期间都很闲,于是乎鳌太之行成行,4月27日启程西安。说实话从开始的决定到真正到达西安,总决定这个决定像是随意一说,还没有感觉到鳌太穿越即将开始了。因为在来到西安以前接到了俱乐部派发的活动任务,任务结束后直接就上了飞机,迷迷糊糊的就到了西安像是在连续的出差工作一样。到达西安机场已经快凌晨了,发现我们一行5人都是吃货,下飞机后没有直接想过去宾馆放下行李休息,而是直接重装前往回民街品尝久违的羊肉泡馍。而我,就像是来旅游第二天就要进山了,我竟然匆忙的连一口上山用的食物都没带。西安,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不夜城,因为我们到达的很晚已经凌晨过后了,尽然所有的饭店和食杂店都还在火爆营业之中,这也成全了我能买口吃的进山了,买了几袋方便面香肠和零食馕饼和一瓶沙漠带回来的牛肉酱,接下来的5天里食物正好,最后一天吃的最多。

此次活动我所携带的食物很少,也是10年收到老大的启发多日的行程想减肥就不要带的太FB,于是乎活动结束成功减掉6斤肉。
第二日,太白县早餐,说起吃货,这里的凉皮和肉夹馍让我现在想起来依然回味,很少有食物能让一个吃货都这么久了还能回味到那种美味。中午到达塘口村的老程家,很多驴友称他为程秀才(其实名字叫程修财,应该是这么叫),一碗哨子面一台拖拉机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进山了,总是感觉没有准备好这次鳌太的穿越,像是一场急匆匆的旅程。

鳌太注意事项:(为安全践行,建议行走此线路携带专业精良的户外装备。帖子最后会发出本次穿越装备清单)
路线全程轨迹65公里,共用时4天半,鳌太中国南北的分界,南北山脊气候明显,南面温暖潮湿,北面冰雪狂风。穿越线路大都是在南侧山脊行进的,如果你走入了北面的山脊需要马上确定你的线路是否正确,北面山脊冰雪坡光滑陡峭很多事故都是在北侧发生的。先如今鳌太穿越的线路很明确,当地人也都在明显的岩石或树木上画上了红色油漆的标志,但为了更确定路线还请携带GPS等导航装置。(星河大哥GPS坐标取水点相当到位,这也是我们全程从行进到露营水源始终不缺的原因)
线路:塘口---药棚---2900营地---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洞---麦秸岭---水窝子营地---飞机梁---2800营地---金字塔---西塬---太白梁---东塬---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文公庙---下板寺
5.1鳌太西东穿越回顾贴

穿越的第一天,中午11:30开始进山,起始海拔1648米,上升至2998营地。累计上升1350米,用时6小时42分钟,8.8公里
网名顺序从左到右排序 星河、禅房花木深、UFO、光明

穿越的第二天,07:09出发,起始海拔2984米,最高海拔3515米。累计上升788米,累计下降503米,用时12小时44分钟,15.6公里
5.1鳌太西东穿越回顾贴

网名顺序从左到右排序 UFO、幸福、光明、禅房花木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