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纵算山尽水穷落叶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风姿万种》高海拔穿越苍凉穿越记

《 纵算山尽水穷落叶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风姿万种》

高海拔穿越苍凉湟中扎子村至共和镇28公里穿越记

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题记

抢沙发了。。。。。

又是一个灰蒙蒙的天,又是一个秋意正浓的日子,没有风儿摇曳的姿态,没有期望的烟雨蒙蒙的意境,满目飘摇着萧瑟;冷晨、冷秋、冷落叶,在这样的早晨格外的醒目。一行15人的队伍全然不顾身旁这冷冷的一切,兴致浓烈的渲染着这一次的驴行。

原计划的行程并不是十分的顺利,先是湟中到大才的司机敷衍了事的应答我们的询问,接着是将我们载到偏离起点的大才,让我们不得不座原车返回近4公里的路程。尽管如此还是耽误的时间又远离起点4.4公里。领队随风而语大哥充满歉意的说:“要让大家多走4.5公里的硬化路了。”其实我们大家并没有说什么,户外这样的事情是非常正常的。

行程开始时,天气似乎好转了许多,太阳不再沉默,大家也乐意享受这样难得的晴朗,也感慨天气预报有雨的“精准”。

上午九时许,路过的乡村集市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角色,公路两旁的车辆路摊倒是早已摆好架势,赶集的村里人这个时辰应该还呆在家里吧,要不怎就不见几个赶集的村夫村妇?摆摊的也好,赶集的也罢大家看我们的眼神都是一样的,窃窃私议的议论着这一群着装怪异的人群。对于这样的场景我们早已习惯,旁若无人的继续前行的脚步。

4.4公里对常行走户外的人来说是一碟小菜,只是这硬化路着实不是驴友们喜欢的“东东”,一路的慢上坡让这一群野驴们开始一个个的脱脱脱。直到脱的只剩贴身的衣服才肯罢休,当然每次总会听到许多打趣的笑话,一笑而过平添了驴途的乐趣。

一小时后走完了缓缓上升的硬化路,大家稍事休整又一路向前了。

时已至秋,眼前的绿色收敛了许多,没有了夏日的张扬和气度,那依稀可见的秋露覆盖了往昔的盛景繁华

谁在倾听,这一叶知秋的美丽?

脚下依旧是密密丛丛的草地,依旧零星的看到那熟悉的花朵,疼惜的不敢攀折路过的野花,怕弄疼了她脆弱的骨骼,怕摧残了她本来就残存不久的生命;脚下所到之处都会一一绕开,尽我所能的让她们再眷恋一回这个世界吧,哪怕即将成为昨日黄花即将陨落曾经璀璨的生命。生命如歌,而这样坚强的生命会在严冬过后来年再次重生。

漫长的缓坡仍在继续,汗依旧不依不饶的顺势而下,秋日的太阳早已没了夏日的灼热,忽隐忽晴的一路伴随。

多么渴望来一场细雨,让我也体会一下微雨霏霏的浪漫,只是那样的惬意今天是享受不到了。

灰蒙蒙的天气甚是闹心,沉闷的让人透不过气来,严重的大气污染让人看不到远处的美景,那腾腾的雾霾笼罩在秋日的太阳下面异常的怪异。

延着山路我们吃力的前行,山势不高路途却并不平坦,随风大哥最近所选的几条线路一改往日的休闲风范,强度和难度一次次的加大,对体力和耐力都非常具有挑战性,也是我非常钟爱的户外经典之旅。每一次那望不到尽头的慢上坡总会让我想起站在垭口时的那种极度喜悦,每每此刻我只想说“爱上你,没道理”。

金色丽人 发表于 2014-9-9 20:51 纵算山尽水穷落叶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风姿万种    青海高海拔穿越苍凉户外湟中扎子村至共和镇28公里穿 ... ...

支持欣赏

体能的消耗让每一张面孔都红光满面,无论面颊还是前胸后背都毫无保留的被汗水洗劫。同行中不断听到有人问:“还有多久?”每当听到这样的询问时那询问的人一定是到了身体的极限了。我们的行进速度很慢,每小时3公里的速度是需要体力和耐力支撑的,由于比原计划多了4.4公里的硬化路,这样全程下来预计是26公里,也许下面了路还会更长。

随风大哥一路边走边查询着GPS定位并计算着时间,不敢有半点疏忽。由于线路较长这一路走来我们很少休息,大家几乎都在行走中调整自己的体力,补充水份和热量,好在这一行人体力悬殊不大,行进速度相当,前后相距不过200米。行进过程中相互关照,走到半山时,我们第一次停下来休息,坐在路旁,
回头一看着实吃惊了一下,老驴古玩身背两包健步如飞的过来了,看他那架势,似乎背两包跟没背包一样如履平川,我暗暗佩服这枚户外强驴。

小帅哥空谷作品:

稍事休息我们出发了。

秋天的深山里尽管绿色还未褪去,但那迎面而来的风,那懒洋洋的阳光,那暗绿的植被,那过季的花瓣,还有那生涩的果实都无时不在提示着这个萧瑟季节的存在。一滴秋露一缕秋风,安排了一眼的寂寞,一季的荒凉。水尽山穷,叶落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可以风姿万种。其实,人生一如这不断变化的季节,每一季的繁华都是落寞沉淀的结果。这满目的秋意何不是经历过盛夏的如火如荼?

隐约可以看见垭口了,随风大哥说还有一公里的路程就到了。一公里要在平路也就是十多分钟的事情,可眼前的山路越来越陡,路况也越来越差,随处可见风化的山体岩石裸露在外,密集的碎石布满早已不成路的斜坡上,太阳若隐若现,气温道是蛮适合徒步。大汗淋漓的我不断的补充水份还是觉得十分的口渴,简单计算了一下后面的路程我告诉自己必须减少水份的摄入频率,在行程结束前要预留一部分饮水,这是驴途最起码的常识。

“你们走错了!”这是随风大哥的声音。糟糕!最艰难的山路怎么就白走了?我懊恼的折回。由于太陡,下撤时腿开始打颤,这也是耗费体力的活啊,好在走的不远,终于同行有几个走在前面的驴友不愿回撤继续艰难的攀爬着向前。当我又一次站在垭口回望一路走来的陡峭曲折的山路时,平静的打量这一路汗水流过的地方,也许今生我都将不会再重踏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