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狼行天下——从辽宁到山东,从渤海到黄海,划艇穿越渤海海峡记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9-10 15:55 猴叽岛,是座无人岛。只有一个看岛人,和他的家属。由于无人岛有规定,不允许外人上岛过夜。我们选择了海滩 ... ...

善良的渔民

这浪太吓人了呀。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9-10 09:51 穿越渤海海峡,是我的一个梦。最吸引我的,并非这个旅程有多么的艰难,完成有多少的成就感。我就是对大海的 ... ...

看这帖子这段视频听这歌也都要流泪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9-10 10:12 这次行程,最终并没有完成,在实际划行140公里之后,最后几公里的地方,遇到大风暴,3-4米高的巨浪将船打翻 ... ...

躲喽哥这个句号最圆
有人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不让渔船去找我,上渔船那会安全很多呀。当时有跟渔民提出这个想法,渔民回答,太危险啦。
确实,渔船并不很大,本身在风浪中飘摇,已经很不安全了。不想把我的危险,再加到善良朴实的渔民身上。况且,冷静的分析后,我得出结论,可以应对。

可让我失算的是,一小时后,风浪又再加大了。
已经超过了我在猴叽岛见到的7级风浪,所以我推断,当时风力,到了8级。
浪已经不是波涛涌动,而是变成了2-3米高的排浪,这就是所谓的排山倒海吧。
我已经不敢大意了。死死抓住浆,奋力在巨浪中挥舞,保持船的平衡。
找机会看了下GPS,距离陀叽岛,已经只有8。6公里了。这让我看到了希望。
为了预防不测,我把一些急救装备,放到了救生衣口袋里。
一把瑞士军dao,两只防水强光手电,一个防水高亮头灯,GPS,救生毯,手机,相机,急救包,水下摄象机。
光源在求救物品中,尤为重要。所以选择了此次行程中携带的所有。
准备好一切,还没划出1公里,当时时间大约是11点10分。
我看到一排超过3米的巨浪向我扑来,我使出浑身力气,将船摆到与排浪垂直的位置。与之抗衡。无奈,巨浪把我带到2米左右的高度,位于浪中间部位,然后顶端的浪砸下,将整个船扣翻,而我被直接扣到船下。
我提醒自己,不要紧张,因为这个时候,一点失误,就会造成毁灭般的灾难。
我拽着船,在它旁边浮出水面,又借助后浪的力量,将船翻转,居然成功。
放好浆,我猛的一跃,爬到船上,紧紧的抱着船帮,找机会坐下之前,我需要稳定船。
可惜,又一排巨浪,再次将船掀翻,而这次,我是被抛了出去。当我浮出水面的时候,船在我3米之外了。
我知道,船是我的希望,我一定要追上它。
平时游泳的速度,根本用不上了,因为要向前,还要应对风浪。我眼看着船由3米,到5米,最后超过30米,然后就被风浪淹没,再也不见踪影了。
我知道,追船的希望已经破灭,需要另寻生机了。
查看了GPS,距离陀叽岛直线距离还有8公里。风向已经不是直向陀叽,而是西北。
GPS的防水效果,真不是盖的,真希望国货,也能如此!
救生衣表现给力,所以,当时并不紧张,按照我的体能,还有救生衣保险,泅渡到陀叽岛,不无可能。
我知道这个时候恐慌意味着什么,所以,保持了一种长距离游泳的速度,不紧不慢,一点点向着陀叽倒游进。
对于我的游泳技术,那些风浪,还不是什么问题,只要你在浪将你淹没的时候,保持憋气。在浪过后,及时唤气。掌握好规律,不会被呛到。当然,救生衣起了很多作用。
当时最大的问题是,海水还是有些凉,对于失温的概念,我相当清楚,几次冷的我都有抽筋的感觉。我知道,我不能停,我必须用不停的运动,来让身体产生热量,尽管,热量的产生不能平衡身体热量的散失。但至少,可以延长我手脚僵硬的到来。我需要时间,需要在海上漂浮,游动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增加我逃生的可能。
而且,我知道,停下休息,哪怕3分钟,都可能面临,再也不能动的绝望境地。
就是这种求生本能,以及意志力,支撑我一点点的前进。
4小时后,我终于发现自己,距离陀叽岛的码头,只有300米的距离了,我知道,我得救了。
当时码头看的很清楚,还有那熟悉的街道。可惜,由于是风浪原因,我并没有看到一个人。真是着急。
而且,在这个距离,我发现我没办法继续向前游了,因为那附近的洋流,任我如何努力,也无法冲破。
难道我坚持了这么久,最后要挂在距离码头300米的位置?本希望可以看到人,发出求救信号,可惜泡汤。
而且我身体已经快要僵硬。我不能在这里傻等。
码头在岛的西侧,我观察了下,我可以顺着洋流,向岛的东侧礁石区靠近,选择在那里登陆。
可到礁石区的距离,大约1500米。
放弃这300米距离,转向1500米,心情真的失落,但我知道,必须这样,因为,最后希望在那里!
这1500米,感觉比海上那直线8公里还要遭罪,因为体能损耗很大了,而且,冷的浑身打颤。
不过还好,终于在礁石区靠岸,浪把我推向礁石,还没等我站起来,又把我拽回去,反复3次以后,我觉得,不能大意,要是这样,再有几次,我很可能就没任何力气动了。
于是,借助浪,我用尽最后力气发起冲锋,这次,上到了礁石的最前部。我用手紧紧抓住礁石的边缘,防止退回的浪,把我再次带回海中。
成功,不过手划了几道口子。在浪退回,后浪没有到来的瞬间,我猛的站起,向前猛跑几步,选个有手点的地方,牢牢抓住,趴在那里,等待浪来,浪退。浪砸在后背,那叫一个有力!
在浪退回的瞬间,又向前猛跑几步,最后一跃,上到了一块干的礁石上,我知道,我得救了。

看了下表,当时时间15点55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10多公里的泅水,我终于脱险了。当时想做的,就是喝点热水驱寒。
于是,我又爬上5,6米高的礁石崖,上面是个工厂,很大的厂房。一层是车间,空无一人。
顺着楼梯,上到二楼,碰到一位大哥,姓邹。给我烧的热水,真的很感激。
并且厚着脸皮,吃了他3个蛋糕,吸了2根烟。
攀谈中得知,大我三岁,威海人,在这里工作4年。
他问我,接下来去哪里,我说去码头,因为前天在那一个渔家住过,到那里想办法。
他非要开车送我过去,说,离那很远的。并且为我找了双拖鞋。临分手,还送我一盒烟,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还有姓名,表达想今后报答他,他笑着说,出门在外,谁没有个马高凳短,举手之劳而已。颇有侠士风范。
找到农家院,辞别邹大哥。农家院主人表示,不要我钱,免费吃住。真的,又让我热泪盈眶。
洗了热水澡,决定去岛上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大约5点,到达派出所。说明情况之后,那里的警察说正找我。
原来,狙击手随渔船安全登陆北长山岛之后,预计我下午3点左右,应该到达陀叽岛,可我电话进水,无法联系。所以着急,报了警。
岛上派出所知道我安全之后,告之长岛那边,我安全登岛。
其实,从狙击手报警,到我的出现,并没有多少时间。
回来看到一些媒体报道,让我鄙夷,更有甚者,说什么从早上开始救援到晚上,纯粹放屁。
又什么渔民发现的我,又怎么怎么。都是扯淡。
海事局也好,那些职能部门也罢,努力把自己工作做好吧,不要用谎言去为自己贴金,有能耐把你的天气预报做的尽量精准一些,不要误差这么大,这么不靠谱可以吗?
再次感谢那些无私帮助我们的渔民,大钦岛潜水作业的渔民,陀叽岛渔家乐的一家人,还有工厂的邹大哥,谢谢你们!无论你们什么时间来辽宁,请打我电话,我一定到位!
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经常电话联系。认识这些淳朴善良的人,是此行我最大的收获!

虽未成功,骄傲犹在,支持躲喽!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9-10 10:01 31日6点早起,探头帐外,发觉已被渔民围观。对于我们是从旅顺口划艇过来的,渔民唏嘘不已!用炉头套锅做了早 ... ...

纯粹大片

可惜这一身装备啦

支持好友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