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朝圣色达,朝拜色达佛学院_作业贴

牛背山  ——“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海拔3600米是最佳的摄影圣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二郎山。。。。尽收眼底!

色达 五明佛学院——藏传佛教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 ,一个人人向往的纯净圣地。

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木雅藏族民居、宁静的田园风光加上神奇的光线,让你留恋忘返!

牛背山

新都桥

色达五明佛学院

行程介绍:成都--雅安--石棉--冷碛镇 --牛背山(住)--冷碛镇--泸定桥--康定(住)--折多山(4298米)--新都桥--塔公(住)--八美--道孚--炉霍(住)--翁达--色达(住)--五明佛学院--色达(住)--翁达--马尔康--古尔沟(住)--理县--桃平羌寨--汶川--映秀--成都

时间:2012年11月2日至2012年11月10日

全成员介绍:队员--黄大师、刘大师、钟大师、徐大师、应大师、李大师、余大师、画卷大师、王大师、阿海夫妇、杨大师、吴大师、陈大师

2012年11月2日晚上8时45分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迎来了来自深圳的“川西摄影团”全体成员。虽然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一路欢歌笑语领略着蓉城的夜景。全体队员虽然来自遥远的深圳,但已经是多次来到荣城了,虽然是黑夜也能清晰的认出每条街巷。

11月3日早上7:30 大家都很准时的在酒店门口集合上车出发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的牛背山,为了能拍到牛背山的夕阳我们一路狂奔,一点过我们就到了冷碛镇。我们提起定的越野车已早早的在我们吃饭的地方等我们了,匆匆吃了午饭后,我们就坐着越野车出发了。到牛背山的路是山路,而且路况还很不好,只有越野车能上去。所以我门就包了4台车上去。令大家没想到的是,这路太烂了。车子虽说是越野车,但感觉肺都要被颠出来了。我们的刘大师直接就被弄晕车了。

牛背山是山路

牛背山的山路

牛背山半山腰的美景
我们有两个车走的比较快,在还有光线的时候就到了,走在后面的两部车子比较慢,等他们到的时候以没法创作了 。在这上面有很多家住宿的地方,都是搭的工棚。我们住的是格桑花,这里有还不错,离山顶看日出也比较近。我们住在牛背山顶,海拔3600虽算不上很高,也没有下雪。但凌烈的寒风足以让人冷的够呛。吃完晚饭大家早早的就睡了,但大家都都没有睡好。

牛背山山顶工棚

牛背山半晚的云海
11月4日本来约定6点起来拍日出的,大家虽没有睡好但爱拍的他们在6点不到就已经在山顶等了。清晨的牛背山寒风刺骨灰常冷,为了看景早早山顶就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才一会儿功夫,每个人的衣服、背包上都已经有厚厚的一层霜了。美景不是什么时候想看就能看的到的,传说中的日照金山今天就给大家开了个玩笑没出现。太阳一点点露出了身影,一个字美,但这也就意味着日照金山没有了。今天的云海特别的美,足以补偿大家没有看到日照金山的失落。

牛背山早晨的冰花

牛背山日出

牛背山清晨的云海

又是一路的颠簸,中午12 点我们终于回到了冷碛镇。吃了饭就直奔泸桥去了, 到了康定已是半晚,大家只是简单的拍摄了一下。

泸定
11月5日早上一早出发,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垭口。早上太阳还没有出来,昨晚又没有下雪,景色不是很好。

折多山垭口
对于第一次来这里的对员们还是很不错的,队员们都下车去狂拍了一阵,虽拍不出好的作品,但内心还是够澎湃的。我们到新都桥镇的时候比较早,考虑到大家之前没有拍到好的作品,于是就带领着大家去了新都桥镇的甲根坝。在新都桥镇分路,一边是我们要去的塔公方向,而去甲根坝是另一个方向。所以我待会还要沿原路返回。甲根坝让大家尽情的发挥,每位大师都拍到了很好的作品。

新都桥美景

新都桥美景之碧水蓝天

下午我们就到到塔公了,塔公塔公寺、塔公金塔、塔公草原和雅拉雪山自然就成为了大家的焦点。

塔公金塔与雅拉雪山

纯金的塔和纯洁的山
  各位大师一直忙到夜幕降临才收机回宾馆。这一路上海拔一直都不是很高, 但我们的杨大师似乎高反了,不想吃东西,晚上就吃了点稀饭。其他队员们状态都还不不错,大家约好第二天早上6点半去拍雅拉雪山的日照金山。

11月6日早晨6点半不到我就起来叫老板开门了,6点半的塔公一片漆黑,幸好有人带了手电。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刮似地,很冷。天宫不做美,等到天亮了天阳出来了,雅拉雪山都没有露出来。又一次失望啊 。这也就给大家留下了遗憾,一看到有光照到的雪山就说日照金山--可拍!早上虽有遗憾,但今天道孚炉霍的民居也让大家美美的拍了一番。晚上在炉霍海拔也不算高了,所以大家就搞起了白酒,晚上睡得那叫一个香啊!

炉霍民居

道孚民居
11月7日今天我们出发的比较晚,今天的目的地是色达。沿途也有很多不错的地方,当今天的路比较颠簸。就早我们车子离色达县城还有几十公里的时候,车子很厉害的抖了一下,之后后面就不停的响。停车检查后,卫师傅发现车子左边的钢板断开了两张。这下悲催了,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荒山野岭的,只有慢慢走。本来今天很早就可以到的,经这么一整,我们到得就比较晚了。我们经过佛学院路口的时候,那里人多的车子都没发走。佛学院从1号到8号在举办法会,有十几万人来参加。而我们明天就是参观佛学院,今天7 号明天还可以看到法会。晚上我们继续二锅头!

11月8日早上我们坐车去佛学院,今天大家是自由活动,主要是去拍佛学院的人文和看天葬。在刚进色达县城的时候,有一座巨大的白塔,也是我们这次看到的白塔中最大的一个。早上我经过的是时候,光线正好照在上面,有是一阵快门声。为了能走到里面去, 我们很早就到了那里,到的时候车子已经进不去了,大家只好走进去。因为下午1点过酒是天葬,所以我们约好12点半在放车那里集合坐车去天葬台。昨晚这里下了雪,到处都白茫茫的,而且早上还一直在下。今天虽然已是法会的最后一天,但里面也足足有十多万人。经打听后发现,有色达周边县赶过来的,还有青海甘肃赶过来的。他们在这里已经住好今天了。佛学院周围的上山秘密麻麻全是红色的小房子。里面住着的是在这里学习的喇嘛和觉姆,有三万多人。我和钟大师在里面准备撤的时候发现原路返回人太多了,我们只好绕着山路走。走的时候才发现,满上遍野全是“地雷”,走得那叫一个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