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不能上天,只能入海--我的潜水学习路

人总是要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我是一个好动,心里装着各种不安分粒子的人,在家呆有住,不想让自己年轻的生命被这平凡的生活所消磨,只想趁着年轻,有精力赚钱,有体力花钱,各种学习,各种玩……

端午假期,本来是计划去老挝的,机票已出,但是由于身体的种种原因,只能退票取消行程了。
后来改成上海行,6月30日到上海,当晚上海的朋友请吃小龙虾,朋友刚考上潜水教练,一直在和我们分享潜水的乐趣,谈到后来我们已经被他高超的忽悠技巧迷惑了,开始心动要不要学潜水了,回到酒店纠结了一晚,第二天起来在上海到处闲逛了一上午,感觉太无聊了,果断决定这个假期的行程全部取消,留在上海学潜水,把订的上海到南京的往返高铁票退了,订的酒店也退了。当天换了个在朋友家附近的酒店,准备第二天开始潜水学起。
也许,这辈子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缘分吧,是因为和朋友的缘分,或是因为和潜水的缘分,这个假期,让我们到水里去,学习看另一番更美的景色吧。
估计我是史上第一个穿干衣学潜水的学员吧,感谢嫂子热情的把干衣借我,感谢教练哥哥耐心的教我各种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感谢因为学潜水,让我在回来后一天就学会了游泳换气,现在可以蛙泳100M+了。一切皆因有“缘”。

不能上天,只能入海--我的潜水学习路

上海整整两天的时间把泳池的课程全部完成了,期待8月的Anilao潜水考证看海底世界……
8月21日,出发Anilao一早大早潜店的车来酒店接我们一起,一路上的景色,天空很蓝,时不时的飘着风朵白云,让人心情愉悦,马尼拉的高速路也挺好走的,一路顺畅,大概开了三个小时,看到海了,沿着盘山公路走了大半个小时到达潜店。

不能上天,只能入海--我的潜水学习路
潜店,像一个山庄,房间坐落在山腰,下面就是海,吹着海风来个美美的自拍哈。

这是大师赠送的第人一张大头照。

PLANET DIVE,潜店的环境还可以,这是我经历的第一家 ,不过多评价,主要是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不能上天,只能入海--我的潜水学习路
酒店下面就是海边,这是准备出海潜水的船。第一天去到是考试,OW顺利通过,因为是考试所以没带摄影设备,只是第二潜,潜导带我们去看了一些东西。

第一天基本都通过考试了,晚上大家把从上海机场带的酒拿出来喝,把教练喝醉了,准去教练房间偷卷子,结果去了两趟都没找到,看来当教练还要多些技能。第一个晚上喝了四瓶洋酒,第二天好几个下海之后吐得一塌糊涂,笑死人了……

这是第一天,第二潜,最深潜入12.3M,时长40分钟,一切都很顺利,感觉非常好

不能上天,只能入海--我的潜水学习路
第二天出海潜,景色真美